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他在山东种香蕉,园区七天引来游客1.5万人

时间:2020-10-26 作者: 来源:农村大众报 点击次数:9593

欣泽顺公司的南果北种大棚国庆小长假引来1.5万名游客。

今年国庆长假,淄博市淄川区寨里镇欣泽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欣泽顺公司”)总经理王传义可是忙坏了。园区每天游客不断,尤其是他们的南果北种采摘区,更是游人如织。“大伙儿都想看看木瓜是咋结的,香蕉树长啥样,都想和这些长在树上的南方水果合个影,发个朋友圈。短短七八天时间,我们园区就接待了游客1.5万人。”10月7日,在接受农村大众报记者采访时,王传义累并快乐地说。

王传义介绍,自己是寨里镇西井村人,离园区租地莪庄村不算远。早在20年前,他便外出打拼,从事健康养生产业,深知土地健康、作物健康、食品健康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寨里镇地处淄川天然富硒带,这也是吸引他回乡创业的主要原因。

2018年4月,王传义成立了欣泽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投资7000多万元,租地1000多亩,建起了这个农业开发产业园。王传义介绍,之前,园区就有一些种植项目,种了不少黄瓜、西红柿、茄子、辣椒、草莓之类的常见果蔬。他接手后,在种植方式上做了不少改进,在绿色生产上下了不少功夫。去年,欣泽顺公司生产的黄瓜、辣椒等农产品,获得了7个无公害认证、3个绿色农产品认证,基地还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称号。

“高品质的果菜很受认可,可我总觉得还是不够吸引人。”王传义说,为了丰富采摘品类,他们在园区大胆进行了南果北种。目前,已种植了一棚木瓜、一棚香蕉和两棚沃柑。每个棚1.6亩,品类虽然不同,但每个棚大致都种了260多棵作物,雇着南方的技术员专门搞管理。

“咱北方种香蕉,成熟好了才采摘,糖分等营养物质得到充分积累,因此口感特别好。再加上咱这儿是天然富硒区,种这些果蔬又全用的是有机肥,品质自然没得说。因为园区现在只种了一个棚,量少,现在我们的香蕉是论根卖,10元一根,大家尝稀罕,基本是熟多少卖多少,供不应求。”王传义说,“现在,园区的配套设施越来越齐全,卡丁车、水上乐园……娱乐项目越来越丰富,知道的人越来越多,节假日游客一批接着一批,咱这香蕉根本不愁卖,明年我们准备再上4个棚。”

走出香蕉棚,钻进木瓜棚,王传义更兴奋了。“我们种的木瓜和超市的木瓜不一样,是草本木瓜,除了可以当水果吃,还可以炒着吃、腌咸菜。这260多棵木瓜,每棵能产100多斤,每斤能卖20元。一棚能产3万多斤,你算算这效益吧。关键是头回见的人都觉得稀罕,都想晒晒朋友圈,很多人听说了,都想来看看。”说起南果北种的收益,王传义很满意。

除了今年正在挂果的木瓜、香蕉,王传义说,明年他们的南果北种区会更有看头。原来,去年3月,他们经过多方考察,从广西引进种植了两棚皮薄味甜的沃柑。今年,这些沃柑本已开花,但是为了把树木培壮,没让其挂果。

“虽然今年没有挂果,但通过宣传,不少游客对园区的沃柑挺感兴趣,现在我们正在搞认养活动。每棵沃柑每年能结200斤果子,消费者只需交500元认养费,园区就会负责沃柑的日常管理,等结果时,这200斤果子都归认养者。”王传义说,“目前来看,这个活动挺受欢迎,以后,我们还会搞香蕉和木瓜的认养活动。到时大家就能吃到自家果树产的果子了。”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