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与新中国一同成长的农垦事业

时间:2020-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次数:10582

主讲老师简介:

曹幸穗,男,1952年出生于广州市,祖籍广西桂平。曾任中国第九、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第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退休前担任全国农业展览馆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目前受聘担任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遗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曹幸穗是我国培养的第一位农业史博士,是我国农业史专业的学科带头人之一,先后参加和主持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理论道路与模式研究》、《中国农业发展史纲要》、《中国农业实践概论》、《我国馆藏满铁资料联合目录》等大型学术项目。此外,曹幸穗参与了大学生村官培训、农村带头人培训、农业文化遗产项目培训等活动,利用自己的学识和经验服务社会,服务大众。退休以后出版的成果有:《中国奶业史》(上下卷,副主编)、《大众农学史》、主编《中国农业通史•近代卷》,主编《中国近现代农村变迁史•民国卷》、共同主编《中华大典•农业典》,等。

授课主要内容:

一、新中国的农垦事业

二、辉煌的农垦历史——农垦史志的编写

三、农垦的人与事——农垦大事记的编写

直播时间:

5月29号(周五)上午9:30-11:30

微信扫描二维码可进入直播

PC端H5页面点击上图后微信扫码进入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