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重庆农投集团院士工作站点燃创新新引擎

时间:2018-01-05 作者: 来源:重庆农投集团 点击次数:6625

创新永远不停歇,改革永远在路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日前,重庆农投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授牌成立,这彰显出集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新作为,意味着集团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上新高度,标志着集团推动平台创新取得重大进展。

近年来,作为重庆现代农业创新发展的领头雁,重庆农投集团全面深化创新驱动,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实践。在思维创新方面,系统谋划新时期发展战略体系,不断深化发展理念创新、发展动力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党的建设创新,提出“以工业化思维打造现代农业”、党建经营“九大融合”等创新理念。在机制创新方面,成立每年投入1000万元的创新基金,激励企业创新;设专项资金,从技术、管理两个大方面以及18个创新点位,对创新团队与个人进行奖励;在所属种子工程研究院开展员工持股试点,以股权激励调动员工创新积极性;将创新投入纳入考核体系,鼓励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力度。在平台创新方面,建成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工程技术中心和1个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已形成87项专利,拥有11个种子国审品种。在品牌创新方面,拥有2个中国驰名商标,7个省级著名商标。在管理创新方面,2项成果分获国家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三等奖。

新时期,重庆农投集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践行集团新时期发展战略,以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契机,充分发挥进站院士的技术引领作用,培养技术骨干,突破企业技术瓶颈问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将重庆农投打造成为引领重庆现代农业的支撑力量和中国农业领域的行业标杆。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