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中国热科院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8-06-08 作者: 来源: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 点击次数:9931

  6月6日上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举行揭牌仪式,王庆煌院长、李尚兰书记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新牌揭牌,标志着中国热科院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正式启用。院领导郭安平、刘国道、李开绵、张晔、谢江辉、朱恩林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张以山副院长主持。

  经过改造后的海口院区面貌焕然一新,环境整洁有序,绿树环绕,鲜花怒放。新落成的西大门庄严大气,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巍峨耸立,气势不凡。

  揭牌仪式上,王庆煌院长发表了激情澎湃的讲话,指出,中国热科院应国家战略而生,为国家使命而战,走过了不平凡的六十年,以何康老院长、黄宗道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创业者无私奉献、辛勤耕耘,铸就了今天的辉煌。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13日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打造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海南省委省政府、农业农村部决定由中国热科院作为主要支撑依托单位,推进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这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极大信任和莫大鼓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以此为契机,集中力量,面向世界热带农业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热带现代农业建设的主战场,加快推进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建设,谱写中国热科院跨越发展新篇章。

  当天,刘国道副院长为“中国热带作物学会”新牌揭牌,李开绵副院长为“国家重要热带作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牌揭牌,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为“海南大学城西校区”新牌揭牌。品资所、橡胶所、生物所、信息所、测试中心、海口实验站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为各自单位新牌揭牌。

  据悉,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是农业农村部迄今单体规模最大的建设项目,充分体现了国家和农业农村部对热带农业科技事业的重视和支持。热带农业在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特殊的地位,我国热区农民收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相当大的比重都是依靠发展热带农业。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启用,将为中国热科院建设高层次人才基地、科技创新基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助推热带农业科技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院机关处级以上领导、五六级职员,海口院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和即将乔迁至海口院区的品资所、橡胶所、信息所、海口实验站党政主要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国家热带农业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王燕春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