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湖南农垦改革发展迈出关键一步
——湖南国垦与湘西自治州垦区联合发布《羊峰山宣言》

时间:2020-09-10 作者:向仕明 来源: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 点击次数:7488

为做强做优做大湖南农垦国有经济,更好服务国家战略,8月20-22日,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湖南国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国垦”)、湘西自治州5个农场在永顺县羊峰山农垦场召开“关于推动湘西自治州农场企业化、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的会议并联合发布《羊峰山宣言》。

《羊峰山宣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先行,公益赋能”为行动纲领,以“联合、联营、联盟”为行动指南,旨在围绕集团化、企业化这一主线,引领农垦行政管理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垦区经营体制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企业集团,为湖南农垦形成完善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助力。

《羊峰山宣言》签字后与会人员合影

湖南国垦负责人段军表示,《羊峰山宣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推动垦区资源要素整合重组,以企业化的改革模式、集团化的组织形态、产业化的资源整合、一体化的资产纽带,增强国有农场的持续发展活力和经济实力,有效提升农垦竞争力。

据了解,“科技先行,公益赋能”同时是湖南国垦的企业使命。该公司由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旗下“中垦爱心传递公益联盟”孵化而来,以发展壮大湖南农垦事业为目标,坚持科技创新与公益助学并行,目前已在农业大数据、智慧农业、工业物联网等领域形成从产业开发到品牌打造的业务闭环,并通过智力输出、贫困农场品牌扶持计划等形式,激发区域市场活力。

8月22日,在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的指导下,湖南国垦在羊峰山下松柏镇开展点点三元“爱心传递”公益助学支教活动。在坚持九年点对点扶贫助学的基础上,本次新增对口扶助贫困学生7人,累计达286人,引进“美丽中国”湘土支教项目,新招15名支教老师队伍到永顺各偏远山区学校,充实当地中小学教育力量,以期达到助学奔小康的目的。

松柏镇“爱心传递”活动

会议期间,湖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党支部与羊峰山农垦场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农垦文化、传承农垦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结合扶贫共建、垦区改革、农场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