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每斤23元!海垦控股荣光农场公司“桂花香”荔枝上市啦

时间:2021-04-07 作者:何翔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4565

春光明媚的四月,荣光农场公司乐中基地空气中飘散着一缕缕果香,果农们穿梭于荔枝园中不停地忙碌,做好荔枝管理工作。

“我种植的荔枝新品种‘桂花香’第一年投产就迎来大丰收,从3月初就开始采摘并销往北方市场,目前价格已达到23元每斤,客户均反映果品、果质非常‘赞’。”该公司荔枝种植户江汉军这几天一直扎在果园里,加强果树管理,看着树上硕果累累的荔枝,他高兴极了。

“‘桂花香’品种荔枝成花对温度的要求不明显,属于早熟品种,市场竞争力强。”乐中基地公司总经理刘远锋介绍,目前该基地辖区共有3000亩荔枝园,其中约有200亩“桂花香”荔枝已在3月初进入采摘季。这个时节,在“桂花香”荔枝的管理上, 要注意防治蒂驻虫、霜霉病,才能保证荔枝的好品质。

眼下,在海南的北部,荔枝还处于开花结果阶段,而南部的荣光农场公司新培育品种“桂花香”荔枝已提前一个月采摘上市。“公司正积极培育‘桂花香’荔枝,打造公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新产品。”荣光农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母连云介绍。

果树一枝一叶的茁壮成长,离不开荣光农场公司不余遗力地为荔枝种植户提供技术等方面的支持。据了解,该公司针对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结合农作物生长各阶段特点,积极开展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为种植户及时提供种植管理技术辅导,不断提高种植户的管理水平,助力农户丰产丰收。

“荔枝还未成熟时,就有大批客商上门订货。”江汉军感慨道,依靠发展种植荔枝产业,他的收入蹭蹭上涨,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幸福感越来越强。“种植荔枝过上好日子,离不开荣光农场公司的帮助和支持,我要继续努力,把荔枝种好管好,让更多人吃到来自荣光的绿色优质水果。”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