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垦局部署2018年农垦改革专项督导和重点督导工作

时间:2018-04-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8874

4月8日,农垦局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专项督导小组和重点任务督导小组会议。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2018年专项督导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农垦局对下一步农垦改革督察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以“两个3年”任务为核心,聚焦重点任务和重点垦区,进一步加大农垦改革督察督导和调查研究力度。

农垦局局长邓庆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深化农垦改革的紧要之年,是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的启步之年。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改革督察的指示精神,用好督察督导这把利剑,推动农垦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促进农垦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邓庆海强调,要聚焦重点,有的放矢开展农垦改革督察督导工作。一是加强对思想认识问题的督导。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农垦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督导。针对2018年督导工作方案列出的6项重点内容,特别是加强对办社会职能改革、农垦土地确权和中央直属垦区改革的督导。三是加强对改革进度和效果的督导。既要督导落后地区加快改革进度,更要注重改革成效,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效果。

邓庆海要求,各督导小组成员要珍惜这次经磨砺、长见识、增才干的机会,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督导工作。一要熟悉政策。吃透中央农垦改革发展文件的精神、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中央部门已出台的推进农垦改革的各项政策,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深挖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促地方认真研究梳理,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三要条块结合。8个专项督导小组和3个重点任务督导小组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四要督促整改。督促各地针对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按要求加快整改。同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更大范围内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农业农村部8个农垦改革专项督导小组、3个重点任务督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农垦局副局长彭剑良主持。

责任编辑:杨文强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