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红毛丹文化节来保亭 品味北纬18度的奇特果香

时间:2022-08-05 作者:黄亮 杨宇鑫 来源:保亭广播电视台 点击次数:6551

时下正是红毛丹采摘上市的火红季节,2022年(首届)保亭红毛丹文化节即将拉开序幕,一场甜蜜之约、浪漫之旅将在保亭开启。  

说到红毛丹文化节就不得不提保亭的红毛丹,红毛丹原产于马来西亚,20世纪60年代由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引种回国开始试种。

“这片热带植物园中保存有440株不同性状的红毛丹种质资源,是我县最早引种的红毛丹树种,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红毛丹种植已经成为我县的特色水果产业之一。”

保亭热带作物研究所经过多年的技术攻关和品种改良,不断培育出具有保亭特色的红毛丹品种,目前已有保研2号至保研11号多个品种系列。

海南省农垦科学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 副总经理崔志富说,“我们引种过来以后,通过自己选育品种,我们现在选育出来的保研7号品种,以这个品种为例,它有稳产高产,并且果子比较大,而且味美多汁,甜度比较高,在我们推广上有很大的优势。”

近年来,保亭持续发展壮大红毛丹特色产业,推动红毛丹产业化、品牌化发展。2016年,“保亭红毛丹”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程。目前,全县红毛丹种植面积2.9万亩,年产量约2.05万吨,产值达4.1亿元,红毛丹已成保亭热带特色水果产业的一张王牌。

除了红毛丹,保亭还有许多优质的热带水果,如山竹、百香果、榴莲、菠萝蜜、荔枝等等,独特的地理区位和气候条件造就了保亭热带水果的独特品质。

崔志富表示,“保亭的气候是比较特殊的,它北部靠山,南部近海,并且在北纬18度黄金旅游线上,包括我们的水、土壤、环境,我们冬天不冷,夏天不燥热,这些独特的气候使我们很多热带水果能够在保亭生根发芽,并且发展成相关的特色产业。”

这个盛夏,来保亭感受红毛丹文化节的独特魅力,品味北纬18度的奇特果香,保亭将给您带来全新的体验,呈现最美的“保亭印象”。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