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云垦集团国贸公司首次开立即期进口信用证

时间:2021-09-22 作者:岳浩 来源:云南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13019

近日,云南农垦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在富滇银行新民支行开立了即期进口信用证,实现了国际业务信用证支付的零突破,同时是富滇银行国际业务开办以来,第一次采取非代理行模式,对外直接开出信用证,也是对缅甸区域办理的第一笔贸易融资业务。

今年以来,国贸公司以实施“走出去”战略为指引,克服缅甸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紧紧围绕主营业务,通过与缅方粮食供应商多次洽谈,达成缅甸粮食进口合作共识。国贸公司提出信用证支付的交易模式,当即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云南分公司、富滇银行国际业务部和新民支行进行沟通对接,于8月27日成功开出第一笔缅甸粮食进口信用证,预计十月份内完成第一单缅甸粮食进口贸易。

本次对缅甸方向进口信用证跨境结算的零突破和更加充盈的国际业务结算方式,使国贸公司缅甸粮食进口业务取得实质性进展,为国贸公司抢抓中老铁路、昆曼大道、老挝丰沙里替代种植示范项目发展机遇和落实农垦集团“走出去”战略、云商集团“十四五”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国际业务基础。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