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农垦:八一总场公司推进火龙果种植基地项目建设

时间:2021-12-24 作者:李莎莎 来源:海南农垦网 点击次数:8077

近日,八一总场公司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在毗邻天涯水泥厂处的一块120亩农业用地上建设火龙果种植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0多万元,目前已开始平整土地。

据了解,八一总场公司所在的区域是海南省火龙果优势种植区域。该公司在火龙果种植技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火龙果产业基础良好。该项目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坚持对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对生态环境的监测和保护。同时,注重提高农产品的安全性,转变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常规发展为持续发展。

八一总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设按照标准化生产要求,通过基地的示范作用,推广火龙果标准化生产技术。从而引导周边农户从粗放型经营向集约化经营转变,从靠数量创效益转到靠质量创效益上来,壮大当地优势特色产业,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

据了解,近年来,八一总场公司在做好优化种植业、发展新业态新产业基础上,积极打造一批面向省内外的“果园子”基地,促进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对农产品的需求,提高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和持续性,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