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以合江荔枝节为媒 川渝四地共同签订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22-08-05 作者: 来源:封面新闻 点击次数:8695

7月22日下午,2022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31届合江荔枝节,在中国晚熟荔枝之乡泸州市合江县开幕。开幕式上,江津、永川、合江、泸县共同签订《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框架协议》,同时首次发布了《中国·合江特晚熟荔枝生产白皮书》。

合江县委书记李仁军在开幕式上说道:“合江荔枝是合江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最靓丽的城市名片,荔枝撬动的商机正无限拓展、逐步壮大,带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

为全面落实重庆、四川两省市党委、政府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以本次荔枝节为媒介,江津区、永川区、合江县、泸县共同签订《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

据介绍,《川南渝西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产业带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品牌共用、技术共享、市场共促、合作共赢”基本原则和“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充分发挥四地比较优势并形成合力,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四地特色农业产业规划发展、技术交流、产销对接、品牌打造等多方位合作,形成江津、永川、合江、泸县四地为一体的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带。

根据协议内容,四地除了将进一步加强在特色产业发展、品牌打造、产销对接、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四地农业特色产业优势互补外,还将共谋共建“巴蜀鱼米之乡”,携手共建世界特晚熟荔枝出口基地、加工中心和世界晚熟龙眼优势区域中心,推进区域花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携手共建60万亩花椒产业带。依托各地现有文旅资源和产业基础,联合打造“都市慢生活”乡村休闲旅游度假区。

此外,本届合江荔枝节还首次发布了《中国·合江特晚熟荔枝生产白皮书》。书中梳理了合江特晚熟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合江荔枝的优势、发展历程、种植现状和荔枝产业的前景展望。该书将成为合江荔枝产业技术推广和推介的宣传手册。

本次开幕式还向首批“合江荔枝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及区域共用品牌”授权使用者进行了授牌,同时启动由合江县人民政府联合阿里巴巴开展的2022线上合江荔枝营销节。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