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橡胶“零添加”FSC橡胶木刨光锯材实现批量化生产

时间:2022-08-09 作者: 林倩 郭雄彬 来源:海南农垦报 点击次数:7385

8月5日,海南橡胶旗下子公司海垦宝橡林产集团(以下简称“海垦林产”)“零添加”FSC橡胶木刨光锯材产品订单发运80立方,标志着该产品可正式大规模批量化生产,也表明海垦林产转型升级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此次产品订单是继1月发出40立方试产订单成功应用后,再次发运的订单。该批次产品订单共250立方,力争于今年9月前全部顺利交付。

“零添加”热改性加工技术是中国热科院橡胶所最新专利技术,是橡胶木精深加工向着更安全、更环保方向发展的一次跨越。近两年,在海垦林产、宜家公司与中国热科院橡胶所的共同推动下,该技术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为橡胶木加工技术树立了行业新标杆。该技术具有无化学添加天然环保的特点,并赋予橡胶木抗蠹虫蛀蚀效力,木材散发出天然清香味,无传统处理的药剂气味,木材的颜色均匀,尺寸稳定性改善,不易回潮,抗弯弹性模量提高,是近40年来橡胶木加工产业的突破性换代技术。

今年以来,海垦林产依托FSC-FM认证橡胶园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加工厂生产管理提升、加工设备技改、生产工艺流程优化等工作,为“零添加”产品量产有条不紊地做足准备。当前,该集团已新建一条自动化刨光锯材生产线,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下一步,该集团将秉承海南橡胶“为国利民,胶融天下”的使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着重在自动化生产线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并通过不断研发创新,提高加工精细化管理水平和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坚定走发展中高端新材料的差异化竞争之路,推动橡胶木产品从初加工、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的精深加工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