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双河农场水稻育秧播种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3-04-17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29264

田野春潮涌,春耕正当时。首农食品集团双河农场各水田农业经营公司种植户的大棚里,水稻种植户抢前抓早,摆盘育秧、下种覆土,已是一派人勤春早的繁忙景象。目前,农场水稻育秧播种工作全面展开,拉开了水稻生产序幕。

为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今年开春以来,农业经营七公司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全力抓好水稻生产的指导服务和农资保障工作,公司技术员结合农时农事和技术需求,实地对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提供技术服务,及时解决种植户在水稻育秧生产上遇到的技术难题,全面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培育适龄壮秧是水稻优质高产的基础,在农业经营八公司水稻育秧大棚里,种植户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水稻育秧工作。“今年京隆兴双公司发放的水稻浸种催芽种子芽齐、芽壮,看着真不错,秋天肯定能多打粮,而且今年从播种、覆土到施肥,人力机械齐上阵,极大地提升播种的效率和精准度。”八公司水稻种植户说道。

在农业经营九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进入育秧大棚与种植户进行探讨交流,深入田间地头全程跟踪、现场指导工作,商讨具体操作细节,将各项标准告知职工和种植户,为下一步育好苗、育壮秧打下基础。通过早摆盘、早播种、早插秧,让水稻秧苗在田间生长时获得更多有效积温,促早熟、提品质,增加种植户收入,达到增产、增收的目的。

目前,农业经营十一公司已全面开展水稻播种工作,“在播种过程中,我们要求种植户们要严格掌握技术标准,严格技术操作流程,合理确定播量,确保春播生产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为培育壮苗、高产期插秧做足准备。”农业经营十一公司副经理李瑞军介绍道。

抢农时就是抢效益,早行动就是争主动。下一步,双河农场各水田经营公司将进一步立足“抢”字,抓实“干”字,积极引导广大种植户抢抓气温回暖的有利时机,高质量完成水稻播种工作,为下一步早插秧、夺高产争得主动权。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