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云南农垦开展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建设督促检查和现场交流会议

时间:2014-08-18 作者: 来源:云南省农垦总局 点击次数:3325

    7月21日至29日,云南省农垦总局组织3个验收单位、2个建设单位、5个创建单位以及农业部聘用的二位质量追溯专家组成工作组,对大渡岗、勐撒、江城农场等3个项目建设单位和八角亭茶叶公司、勐省农场、勐底农场等3个创建单位按质量追溯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检查,并召开了一查二评三讨论四评分的现场交流会。
    工作组按照项目总结验收办法和合同要求,对大渡岗、勐撒农场2个总结验收单位采取逐条对照检查、量化考核评定进行了模拟验收,工作组认真讨论和查找了两个单位存在工作中不够完善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工作,做好限期改进。对八角亭茶叶公司、勐省农场、勐底农场等3个创建单位进行了工作检查,3个创建单位领导重视、管理规范,已基本完成“三品一标”质量体系建设,具备了开展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的基础条件。提出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扎实地做好工作,提高职工的农产品质量意识和农产品品质与价格的认识。
    检查结束后,在勐撒农场召开了现场交流会。会议一是对督促检查和模拟验收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二是为稳妥推进农垦质量追溯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请专家进行了专业培训,二位专家重点从信息管理、系统维护、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和质量追溯具体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讲授;三是3个总结验收单位结合实际,对照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表示一定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增加人员,细化方案,确保总结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四是2个建设单位通过交流学习,向专家咨询,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明确表示回去后努力抓好工作。
    通过本次工作检查和召开现场交流会,总结了经验,发现了问题,加强了交流,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了云南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工作的组织建设、系统管理和信息反馈工作的开展。今后还将对南溪、弥勒东风农场2个建设单位和云南咖啡厂、天使食品厂2个创建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和交流学习,确保云南农垦所有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单位实现和完成追溯目标,全面提升云南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韩学军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