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在海口揭牌成立

时间:2020-08-19 作者: 来源:​海口网 点击次数:6556

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揭牌。

8月18日下午, 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海口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15个常务理事会代表,通过了协会的管理办法和运行方案,并为协会揭牌。据悉,该协会将努力促进椰子产品的标准化,建立全产业椰子认证品牌,打造椰子产品国际品牌。

海南椰子产业协会由海南天然橡胶集团发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及15家筹备会单位共同筹备成立,于2020年6月正式在海南省民政厅注册。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是由椰子生产、加工和销售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省内外其他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组织,现有单位会员89家,个人会员35人,从业领域涉及椰子种植业、种业、椰子汁、椰壳活性炭、椰纤维、椰子食品等全产业链企业。协会在海南设文昌、洋浦、定安等办事处,在越南、菲律宾、斯里兰卡、柬埔寨、印尼设办事处。

会议现场。

据介绍,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定位于建立政府与椰子从业者的对接服务平台,宣传贯彻政府职能部门的各项政策;收集和调研一线椰子企业的需求,围绕产业需求,形成产业调研报告和发展建议传达给政府管理部门;致力于牵头建立行业内的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和行业规范,推行椰子产业标准化建设,促进椰子产品的标准化;制定和完善椰子检测体系,建立全产业椰子认证品牌,打造椰子产品国际品牌;为椰子从业者提供金融、保险等全方位服务,为椰子产品提供定制的第三方服务。

“我们将配合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椰子等‘三棵树’的产业政策,把椰子这个海南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内各企业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推进椰子产业发展。”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大会还为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颁发了证书和牌匾,并为文昌、洋浦两个办事处授牌。据悉,海南省椰子产业协会目前已经建立了越南、印尼、斯里兰卡、柬埔寨办事处。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