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农垦与伊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任振鹤出席签约仪式

时间:2020-11-30 作者:江晨 来源:江苏农垦 点击次数:9312

为落实国家及江苏省奶业振兴战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通过强强联合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11月26日,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省委副书记任振鹤,省委副秘书长赵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杨时云,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王宁生,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红军出席签约仪式,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胡兆辉主持签约仪式。

潘刚在致辞中说,江苏省高度重视奶业发展,通过实施奶业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奶业发展提档升级。伊利作为乳品行业龙头,正加快探索产业集群模式,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这次伊利和江苏农垦携手,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同打造世界一流的原料奶供应基地,进一步助力江苏奶业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和经济社会的共赢,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魏红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江苏农垦积极响应奶业振兴战略,把发展奶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来抓,作为服务城乡居民高品质生活、建设高效农业和都市农业的重点来抓,奶牛存栏扩大到近万头,生鲜乳年产量超过3万吨,成为华东地区重要的国有奶牛养殖基地。此次江苏农垦与伊利集团合作,是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奶业振兴战略、推动江苏奶源升级的具体行动。

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副总裁刘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姜建友分别代表伊利集团和江苏农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伊利集团是全球乳业五强和亚洲乳业第一的龙头企业,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和落实奶业振兴战略,加快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不断为奶业发展创造新价值、注入新活力,引领奶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此次战略合作,江苏农垦和伊利集团将携手打造华东地区最大的优质奶源基地,实现奶牛存栏10万头以上,进而更好地服务江苏及华东地区消费者高品质生活。同时,合作项目将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有力拉动江苏种植业、养殖业、饲料加工、物流、包装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打造江苏奶业发展的样板工程,为江苏奶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集团公司,各农场公司设分会场。省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及负责人、伊利集团有关领导及负责人、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总部全体工作人员、东辛农场公司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仪式,其他各农场公司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