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北京农垦(二)

时间:2020-06-08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16774

 自6月3日起,本栏目将陆续推送《中国农垦品牌目录》收录品牌,集中展示中国农垦品牌形象,宣传推广农垦品牌矩阵,敬请关注!


北京古船米业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大米

产品特色:目前,古船米业公司已拥有12家子企业,2家托管单位,总资产达20亿元人民币,年加工能力20万吨,仓储物流能力60万吨,粮油综合购销能力200万吨。同时拥有“古船”“玉泉山”“吉凇”等众多品牌。其中“古船牌”大米在三北地区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品牌影响力位列前五。产品涵盖两类三系四单元,通用类、专用类两大类;长粒、圆粒、泰香三大系列;米制品精深加工、杂粮制品、林副产品、代理产品四大单元。

公司视质量和安全为生存发展之基,在吉林省榆树市、吉林市、梅河口市,黑龙江五常市、建三江地区,辽宁盘锦、宁夏石嘴山市等地建有原料供应保障基地,并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HACCP食品安全体系、诚信体系、C标计量、绿色食品、有机大米加工等认证,实现全产业链控制,全价值链优化。


北京黑六牧业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猪肉制品

产品特色:黑六公司是唯一拥有北京黑猪种质资源,是集北京黑猪品种保护、育种、科研、食品加工、销售、试验示范、技术服务于一体的牧业科技型企业。

黑六猪肉产品生产使用的原料肉主要来自于黑六公司自繁自养的北京黑猪,生猪饲养严格按照无公害生猪质量控制管理规定执行。黑六公司建立和完善了北京黑猪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实现了从基地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成为农业农村部农垦局第二家开始进行产品质量追溯建设单位,其追溯深度从猪出生到销售全过程。消费者可以通过短信、语音、网络平台、二维码等方式查询到北京黑猪肉产品质量信息,真正做到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从而实现北京黑猪从基地到餐桌全程可追溯的产业链模式。同时加大对“黑六”品牌的保护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北京金星鸭业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家禽

产品特色:金星鸭业旗下主打产品“金星填”北京烤鸭坯,皮脂丰厚,肉质细嫩,是制作北京烤鸭唯一正宗的原料鸭。它具有别的肉鸭产品不具备的独特性。首先,原料品种高贵纯正。该产品原料来自于金星鸭业旗下北京南口北京鸭育种中心的“南口1号北京鸭配套系”。该育种中心是国家级北京鸭保种场,担负着国家赋予的北京鸭保种和良种繁育推广的双重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同时,经过专业的填鸭技师,采用传统手工填饲工艺生产而成,确保了烤制后的北京烤鸭肉质风味保留北京鸭的“本味”。

该品牌产品以正宗、安全、营养、美味的产品特点,不仅供应全聚德、大董、九花山、四季民福等90%以上的北京市中高端烤鸭店,还承担了各种国家大型会议和外事活动的供应任务。


北京养猪育种中心

主要产品:种猪

产品特色:北京养猪育种中心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在优良种猪引进与消化吸收的基础上,通过系统选育、自主创新,培育了“BBSC”品牌的优良种猪,其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在全国种猪行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种猪资源十分丰富,拥有法系、美系、英系大白和长白种猪、美系和台系杜洛克以及皮特兰配套系种猪,并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育配套系种猪等,在供种能力和种猪品质方面居全国前列。

“BBSC”种猪在保证原有优质的基础上,不断利用新技术,采取常规育种和全基因选育相结合的方法进行种猪的选育,通过大规模的种猪性能测定和遗传评估技术,进行专门化品系培育的纯种种猪选育。同时,开展了二元杂交、配合力测定等试验,筛选最佳的杂交组合进行配套系的生产与推广



北京六必居食品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酱腌菜、酱类

产品特色:六必居,始建于明正统元年(公元1436年),至今已有近600年历史,是京城历史最悠久、最负盛名的老字号之一,以传统酱腌菜、酱类为代表产品。制作精细,工艺考究,配料严格,风味独特,驰名中外。

近年来,六必居在继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不断传承创新, 开发出一系列适合现代消费口味的料酒、芝麻酱、复合调味品及黑蒜等休闲食品,不断完善和提升六必居品牌产品。

六必居产品优势,首先是精益求精,诚信经营理念。“六必居”精神的内涵,就是品质上精益求精,经营上童叟无欺。一方面反映了在长期的实践中,形成的一套独具匠心的选料加工技术,这套传承了数百年的加工技术是我国饮食文化中的精髓。另一方面,在经营管理上,始终坚持对精益求精、诚信经营的不懈追求。


北京奶牛中心

主要产品:冷冻精液

产品特色:BDCC牌牛冷冻精液是北京奶牛中心一直以来沿用的冻精品牌,北京奶牛中心(Beijing Dairy Cattle Center, BDCC)始于1973年,是我国建立最早的奶牛育种专业机构。历经近半个世纪的发展,BDCC已经发展成为集种牛培育、科技研发、良种推广、社会化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种牛繁育推广示范中心。中心拥有依托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建设的国家育种基地BDCC延庆基地,基地包括北京市种公牛站、国家奶牛育种核心场、科研培训中心三部分。北京奶牛中心多年以来依托北京乃至我国北方地区优良荷斯坦牛资源群体,建立了完善的种公牛培育体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中华名牛。首农畜牧高产明星奶牛中,大部分来自北京奶牛中心优秀种公牛后代。


北京市南口农场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果蔬

产品特色:因昼夜温差大、沙质土壤等综合因素,形成了南农水果独有口味,尤其“燕光牌”苹果以汁多、肉脆、酸甜适度、耐贮存的特点,备受消费者青睐,在北京乃至全国享有较高声誉。

公司着力丰富都市型现代农业板块新内涵,全面推进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业生态服务意识,改善农业生产技术条件,用现代生产设备装备农业基础设施,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农业生产水平,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农业服务品质,用现代经营形式推进农业建设步伐,用现代发展理念引领农业未来走向,不断促进实现产业高端化、土地集约化、环境生态化,形成了包括南农百果园、特菜采摘园、南果北种示范基地、精品采摘园在内的果蔬生产体系及现场采摘和果品装箱的销售模式。


北京双塔绿谷农业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果蔬

产品特色:首农庄园自成立之初,即秉承“首农”标准,以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为根本,集绿色果蔬标准化生产、科技示范、农业技术研发为一体,致力于建设代表北京先进农业科技发展水平的新型都市农业园区。首农庄园坚持安全、绿色、高品质、优口感的发展理念,遵循绿色食品生产原则,依托强大的生产技术团队,从选种育种到种植生产、从田间采收到餐桌美肴,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严格管理控制,为首都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绿色果蔬。进入新时代,首都市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追求成为首农庄园新的奋斗目标。公司秉持“食安天下、惠泽万家”的集团使命,依托集团深厚的农业科技实力,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不断拓展引进绿色新品, 践行首农庄园的每一项承诺,与每一位信任我们的客户共同构筑起“健康美好新生活”。


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乳制品

产品特色:小方白纯牛奶:100%生牛乳原料,严苛工艺生产完成,保留天然乳蛋白,给您提供丰富营养;特品纯牛奶:更有品质,更高营养,天然乳味、无香精、不添加;三元巴氏杀菌全脂鲜牛奶:甄选优质生牛乳,口感香醇不甜腻,以严苛标准成就天然好牛奶。伴随着共和国农垦成长的步伐,作为国家及首都重大政治、经济、文化大型活动的乳制品供应商,三元食品始终厚植于首都品质,专注于国人健康,以良心诠释坚守,以匠心锻造品质,用爱心呵护消费者,以非凡匠心引领中国民族乳业健康前行。三元,70年,用心为爱,只为国人一杯奶。


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

主要产品:清真肉制品

产品特色:北京月盛斋,既是一个享誉百年的中华老字号,也是一个经营清真食品的民族品牌。不仅有着“五香羊肉供皇室,四道腰牌显至尊”的宫廷御膳的文化内涵,而且有着“吸纳波斯香料沁,融合中华药理源”的中阿合璧的民族渊源,蕴含着浓浓的京味和传奇的掌故,凝练了自身独有的产品特色。月盛斋酱烧牛羊肉除了选料、配方和独一无二的兑“老汤”技术外,包括验料、选裁、调汤、装锅、压锅、煮锅、翻锅、冲汤、浇油等大小近二十道工序。月盛斋加工技艺是在综合吸收了清代御膳房酱肉技术和民间传统技艺的基础上形成的,不仅从宫廷、民间广泛吸收中国传统美食文化的精髓,还在自己的配方中引入阿拉伯传来的香料,并借鉴中医“药食同源”的传统养生理论,将烹饪技艺与食疗、食养相结合,形成了肉香、酱香、药香、油香融为一体的独有特色。


黑龙江省甘南县双河米业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产品:大米

产品特色:双河米业坐落于北纬47°世界第三大黑土带——松嫩平原上,北倚大兴安岭、南临嫩江,地势从西北至东南由高到低,处于黑龙江省第二积温带和第三积温带之间,是首都“飞”的最远的一块飞地。东有阿伦河,西有音河、大兴安岭雪水滋润,地下水蕴藏丰富且无污染,鸭稻共育、蛙声阵阵,产优质粮食达25万吨。40万亩优质寒地黑土,富含有机质养分,土壤含丰富的氮、钾,PH值呈中性。土壤有机质含量在3-6.52之间,其中大于4%的占80%以上。双河米业选用国际一流设备(日本佐竹,瑞土布勒),生产的产品质量优良,具备年加工稻谷30万吨的生产能力,建成15万吨现代化稻谷储备库,年仓储能力达15万吨,是东北地区单体加工规模最大的稻米加工企业。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