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农垦改革迸发活力,辽宁丹东稻米畅销全国200多城市

时间:2020-05-26 作者:杨屹 来源:辽宁日报 北国客户端 点击次数:6045

5月22日,记者获悉,按照辽宁省、丹东市农垦改革统一部署,丹东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垦区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成立丹东垦区米业联盟,推动大米品牌创建,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联盟辖区共有水稻基地3万余亩,呈带状分布在黄海岸边;已在联盟单位和周边乡镇推广抗盐碱系列水稻品种达10余万亩。

农垦是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为发展壮大农垦事业,充分发挥农垦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作用,2018年6月,丹东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东港市五四农场牵头,联合东港市兴隆农场、黄土坎农场、海洋红农场和示范繁殖农场,组建了丹东垦区米业联盟,成立了东港市五四农场米业有限公司和东港市五四农场电商公司,并在大连设立农产品经销处。

联盟成立后,进一步加大与盘锦盐碱地研究所合作力度,邀请相关专家到东港实地考察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对垦区米业联盟单位的水稻种植管理及病虫害预防进行不定期的现场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防治处理。此外,垦区组织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在水稻品种的选择、水稻种植前后的病虫害防治等每个环节,进行技术指导讲解,为广大种植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积极推广水稻绿色、有机种植模式,五四农场的2万亩稻田全面实现了绿色、有机种植模式,并取得绿色、有机认证,成为丹东地区首家与国家农业部签约的农垦农产品质量可追溯单位。

两年来,垦区一方面不断提高抓稻米质量,一方面在品牌建设上狠下功夫。联盟旗下的“五四农场”和“海阗”两个大米商标品牌,多次荣获国内大奖,并在市场上形成良好口碑。目前,这些优质大米通过线上线下已覆盖到北京、广州、上海等200多个国内大中城市。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