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世界热作

美国牛油果价格飙升至近24年来新高

时间:2022-04-13 作者: 来源:国际果蔬报道 点击次数:16540


据彭博社消息,由于墨西哥供应紧张,美国牛油果价格飙升至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墨西哥牛油果占到美国牛油果总消费量的80%以上,而米却肯州是墨西哥最大的牛油果产地,也是墨西哥唯一获准对美国出口牛油果的地区。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墨西哥米却肯州(Michocan)牛油果价格指数上涨了81%,达到38美元/箱(9kg),这是1998年以来的最高价格。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2021/22产季墨西哥牛油果产量将比上一季下降8%。2月12日,由于“一名美国食品安全检查员在墨西哥收到威胁信息”,美国政府暂停进口墨西哥牛油果。一周之后,进口活动随即恢复。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Rabobank Internation)分析师David Magana表示,美国牛油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应减少和墨西哥通胀压力。美国加州牛油果产量占全国总消费量的15%,尽管预计今年加州产量将增加,但是显然不足以满足美国市场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

目前,美国最大的牛油果分销商Mission Produ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墨西哥以外的供应减少,以及通胀压力”,牛油果单位销售平均价格上涨了50%。另外由于供应减少,牛油果销量下降了18%,抵消了一部分价格上涨。

荷兰合作国际银行报告显示,2010年以来美国人均牛油果消费量增加超过1倍,达到了9磅以上。在巨大的消费需求推动下,美国牛油果将维持高价。预计夏天墨西哥哈利斯科州(Jalisco)正式向美国出口牛油果后,价格将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