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经济 > 对外合作 > 企业动态

海垦国际公司完成首单国际贸易业务

时间:2022-09-20 作者:余美君 来源:海南农垦融媒体中心 点击次数:54933

日前,两艘装载冷冻榴莲肉的泰国货船相继顺利靠泊广州南沙港并完成通关,标志着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旗下海垦国际公司成功完成首单55.2吨进口榴莲国际贸易业务,在开辟国际贸易业务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

据了解,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举办期间,海垦国际公司与海南薇薇安食品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展榴莲国内外贸易业务、品牌联名等合作。

“泰国果园直供,全程冷冻锁鲜,原果进口猫山王榴莲肉在薇薇安公司的技术加持下,60%的果肉变身‘榴莲爆浆炸弹’内陷。”海垦国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进口的泰国冷冻榴莲肉主要用于与海南薇薇安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生产榴莲冰皮月饼,意味着海垦国际公司真正实现了“从源头到舌尖,全链条赋能美味”的业务突破。目前,果肉香甜、馅料饱满的榴莲冰皮月饼深受市场欢迎,客户反应良好。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垦国际公司紧紧围绕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工作部署,聚焦贸易主业,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以国际贸易为主攻方向,探索开拓市场。受疫情影响,全球贸易业务受到一定冲击,海垦国际多措并举克服困难,加快“走出去”步伐。此次泰国进口冷冻榴莲肉的顺利到港,成功打通了海垦国际公司贸易业务操作新通道,丰富了公司国际营销网络,有利于促进公司与国际市场迅速接轨。

下一步,海垦国际公司将充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全力推进全球热带水果产业化项目建设,拓展跨境大宗商品进出口渠道,与国内外企业在榴莲、香蕉、火龙果、牛肉、坚果、粮棉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升国际贸易水平,推动国际贸易业务向纵深发展,努力成为海垦商贸物流产业集团走向国际,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的桥头堡。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