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新华社】我国热作产业产值年均增长近10%

时间:2023-05-22 作者:熊嘉艺 解益坤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点击次数:7072

当前正值荔枝、龙眼等热带作物收获季。随着我国热作产业持续发展,近五年产值年均增长近10%,热作产业对热区农民增收的贡献率超过30%。

这是记者5月20日在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上了解到的。

我国是热作生产大国,也是贸易消费大国,主要热带作物种植面积约7000万亩、总产量3600万吨,荔枝、龙眼、芒果等产业规模位居世界前列。

据了解,我国主要热区已建成较为完善的热作产业体系,热作基础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种苗繁育、高效栽培、机械化生产等技术取得重大突破。在热作经贸、科技、人才等领域展开国际合作,主要热作产品年贸易额超2100亿元,帮助热区国家提高产业发展能力,近10年来累计培训了100个发展中国家的数万名学员。

“我们坚持统筹国际与国内、兼顾保护与利用,推动热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不仅丰富了国内外市场,也促进了农业结构优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助力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张天佐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为热作产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新要求,下一步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促进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