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西农垦:人勤春来早 冲刺“开门红”

时间:2024-03-01 作者: 来源:广西农垦报 点击次数:7415

人勤春来早,实干开新局。新年伊始,广西垦区企业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忙生产,呈现一派“开年就开工,开工就实干”的新气象,奋力冲刺新春“开门红”,为新一年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广糖集团:春节生产“不打烊”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时,很多广糖人仍然坚守在生产一线,为广糖集团春节期间生产安全平稳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2024年,广糖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以及农垦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实干精神,全力奋战一季度,夺取“开门红”,为农垦集团打造现代一流食品企业贡献广糖力量。(江玮)

永新畜牧集团:春节生产忙不停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永新畜牧集团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针对节日期间生产运行特点,精心组织生产运行,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稳产增产等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2024年,永新畜牧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资委以及农垦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苦干实干、聚力前行,以勇于冲锋、敢做善成的姿态,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抢进度、抓质量、保安全,力争实现龙年新春“开年红”。(莫绣杰)

悦桂公司:春节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新年新气象,悦桂公司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抓住春节前后消费“黄金期”,踔厉奋发打好“组合拳”,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悦桂春节档文旅热潮延续火热势头,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倍,创历年同期新高。

明阳乡谣里紧抓春节旅游黄金期,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旅特色活动,推出“寻味中国年”主题龙年新春系列活动,除夕至初八累计吸引游客8800余人次,游客喜乐融融、开启吉祥龙年。桂林乡谣里推出“新年游园会”主题活动,以“一定乾坤、剪出幸福年、领取新年头饰、浪漫制造计划”等趣味活动吸引游客,初一至初六平均入住30间房,初四、初五创历史新高两天入住96间房,每天接待游客约200人。

与此同时,桂垦食堂铆劲争早跑好“第一棒”,三塘店与贵港店2月营收总额目前已达60万元,为实现一季度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地产板块吹响首季动员“集结号”,通过多项举措推动项目早开工。金光加油站、昌菱加油站春节不停运,累计实现营收约326万元。(覃玲玲)

电商公司:团餐团购全力保供

为奋战“开门红”,实现“开门稳”,新年伊始,电商公司发挥平台优化、服务到家新优势,积极筹措备战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销售旺季,以“线上+线下”双通道模式,为新年保供再添活力。

线上围绕数字化亮点积极引导客户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不仅提高了原始数据的统计、归集、结算等工作效率,更大限度拓展了个性化服务的空间,实现“千人千面”、一件代发到家的周到服务。线下通过开展专场地推、品牌推荐、举办新春福利品鉴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桂垦良品持续走进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商超、职工小区,让更多工会会员优享农垦产品。

“一直以来我们大力支持农垦产品,看着电商公司团餐团购业务不断精进,越来越有抢市场的拼劲和实力,我们对合作感到很安心,也有了新的期待。”前来洽谈产品业务的采购客商好评不断。

2024年1月,电商公司广西食品供应链共享平台全面技改升级竣工。平台共享仓内具备完善的净菜、肉禽蛋类加工车间与现代化出品流水线,与区内源头食材供应基地建立直采机制,通过“垦优惠”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下单、一键溯源,有效保障食材品质及食品安全,积极建立“立足南宁、辐射全区”的一站式服务圈,持续推动农垦品牌推广及效益提升。

截至目前,电商公司已服务280余家各类企事业单位,成交金额达1200万元,预计一季度营收可达2000万元,力促“开门红”。其中与广西交投集团、广西北投集团、广西旅发集团合作的国企联盟大礼包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大礼包中70%的产品为联盟单位帮扶产品,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垦力量。(王荷凤)

垦区企业:复工复产“劲头足”

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金光农场公司沃柑事业部、蔬菜事业部提前复工复产,迅速吹响复工复产、蓄势稳进的奋进号角。大年初六、初七,当许多人还堵在旅途路上时,金农源公司沃柑事业部员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力投入节后沃柑采收工作,组织了50余名采摘工在龙山基地沃柑园中进行采摘作业。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分拣沃柑、称重套袋,将新鲜沃柑打包装车运输,满载沃柑的货车准备发往全国各地。目前,沃柑事业部已完成约650亩的采收面积,产量达到220万斤。东湖农场公司蔬菜基地同样组织30多名工人抢先开展生产管理工作,大棚里工人们忙着采摘辣椒、运输、分拣、打包;新建大棚里,大家忙着施放底肥、起垄、盖膜,同时为青瓜移栽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吴邦华 黎顺宗 廖奕凯 摄影报道)

不负春光,蔗区大地又“耕”新。连日来,黔江农场公司各分场陆续进入春耕备耕生产,蔗农们利用农用机械忙碌作业,掀起了种植甘蔗的热潮。趁着天气晴朗,土壤湿度适宜,蔗农们坐在甘蔗种植机上有条不紊地往入口糟插入蔗种,机器就自动完成了植苗、施肥、盖土、封闭、覆膜等工作,效率相当高。截至目前,黔江农场公司已完成甘蔗新植面积超2.4万亩。

下一步,黔江农场公司将持续紧盯农时,不误农时,围绕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等,扎实开展各项生产工作,为“甜蜜事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