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头排:田间满满“科技范” 铺展甜蜜事业“春耕图”

时间:2024-03-15 作者: 来源:金秀融媒 点击次数:3743

进入3月,金秀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陆续拉开序幕,瑶山大地,到处是农机“闹”春耕的忙碌景象。

3月7日,位于头排镇夏塘村利外屯的糖料蔗种植示范基地里,由轮式拖拉机与旋耕机配套的两套大型农机与一台耕地机相互配合,在田间地头来回驰骋,奏响春耕春种的交响曲。一大片坚实的土地,经过耕地机来回翻新,短短半个小时,就已耕耘得松软而平整。

两套大型农机与一台耕地机在田地间来回驰骋。

头排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梁黎艳说:“引进这些机器后,开蔗垄、放底肥、放蔗种等多项种植工序全部由机器完成,种植效率提高了很多。”

近年来,头排镇加大农业机械化技术的推广应用,以人工和机械化相结合,为蔗农做好春耕春种、备耕备种、专业技术提供服务,促进糖料蔗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工和机械化相结合,奏响春耕春种交响曲。

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莫健林说:“今年我们基地种植新品种甘蔗,同时采用机械化种植,后期田间智能化管理和机械化采收,可以达到稳产、 高效、增收的目的,预计亩产可达到15吨,年产值预计可达到800万。”

农机在田间运作。

据悉,该糖料蔗种植示范基地计划种植甘蔗面积约850亩,当前,蔗种、农药、化肥等农资储备充足,3套农机预计3天时间即可完成春耕300亩,为全年粮食和农业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基地将直接带动周边80余户蔗农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可直接或间接安排农村劳动力300人以上就业,每年可直接增加村民纯收入1.6万元,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