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0年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在景德镇举办

时间:2020-12-15 作者: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16081

12月10日至11日,2020年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培训班在景德镇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农垦现代农业绿色优质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农垦在质量兴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来自16个垦区和质检中心共92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秦福增副主任出席并讲话,他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然要求,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农垦要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部党组部署,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要落在生产高标准的农产品和建立高生产效益的农业经营体系两项任务。希望各垦区能够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共同走好高质量发展的“爬坡”路,不断铸就农垦事业发展新篇章。

中国农业大学农业规划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天柱教授从发展背景、理论体系、国内外的创新实践和现代农业支撑体系等几个方面讲述了如何推动农垦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帮助各垦区对下一步做好农垦发展这篇大文章理清思路。辽宁同行时代孵化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马晓东以当下比较热门的农产品网络直播营销等方式为主题,给学员们讲解了“品牌互联网运维”课程,帮助垦区企业掌握新时代下新的生存法则,找到创新经营方式。

本次培训班还讲授了农垦全面质量管理(追溯)系统v3.0、推进农垦高质量发展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农垦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一体化解决思路、扩大内需构建农垦高质量农产品供应链等课程,并组织各垦区企业代表在现场开展互动教学,推介各自优质农产品,以打破垦区内和垦区间的地域壁垒和封闭发展格局,促进垦区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推进农垦生产力新布局形成,从而全面提升农垦的综合实力。




责任编辑:质量安全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