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天津举办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10-16 作者: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6314

今天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由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天津食品集团主办,天津利达粮油公司、天津市粮食行业协会承办的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宣传周活动在欧亚达广场举行,向全社会宣传科普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培养广大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倡导全社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活动现场举行了天津好粮油标识揭牌仪式,并为入选“天津好粮油”的15家企业,37个产品授牌。现场向市民发放爱粮节粮宣传手册,还设置了利达鲜米机展位,向群众讲解粮食安全存储知识,展示鲜米机技术。天津食品集团旗下王朝、海河、迎宾、利民、桂顺斋、山海关、商贸广源、黄庄洼米业、日思小站稻等9家企业也在展位上摆满优质产品,以优惠价格向市民销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市民参与活动,品尝产品。

“利达粮油公司形成了从种植,到收割、加工,再到成品销售的全封闭产业链条,确保了粮食安全,粮食节约。我们需要关注的是粮食销售后,市民如何节粮爱粮。”天津食品集团总经理助理,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表示,每一个人在生活之中不但要成为节粮爱粮的践行者,也要成为传播者,让节粮爱粮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更成为一种情结,让每个人熔铸于心。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