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广西农垦防城精制糖公司:“红色车间”党员显身手

时间:2021-03-31 作者: 来源:广西农垦 点击次数:5967

在广西糖业集团防城精制糖公司精糖车间门口,挂着一块醒目的“红色车间”牌匾。自公司党委“红色车间”创建活动开展以来,精糖车间党支部坚持“围绕生产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生产中勇担当、争先锋,持续输出“红色动力”。

技改攻关组助推技术升级

精糖车间组织党员成立了技改攻关小组,确保重要岗位有党员、突击攻关有党员。车间引进活性炭脱色工艺后,为尽快掌握相关技术要点,技改攻关小组冲锋在前,在公司领导和技术专家的指导下,从设备安装、管路接入,活性炭活化、用量对糖浆脱色效果的影响等方面开展研究,主动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难题,推动活性炭脱色项目顺利运行并取得显著成效,减轻了脱色压力,减少了废卤水的排放量,从而减轻了环保压力。

检修突击队确保安全生产

由党员技术骨干、防糖工匠、糖修班成员组成的检修突击队,24小时待命,哪里有需要,他们就服务到哪里。长年生产的精糖车间,应急抢修情况不可避免,检修突击队党员勇挑重担,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在本榨季生产过程中,车间08V14风机突然振动,影响安全生产,检修突击队党员骨干立刻出动,进行现场诊断,快速找出了08P12湿洗器内部穿孔问题,并及时组织加班抢修,确保车间生产顺利进行。党员骨干还创建安全生产管理微信群,日日实时更新生产情况、设备状况,每周定时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全力破解企业生产、技术改进等方面的难题,营造了关键时刻有组织,破解难题有党员的良好氛围。

物资保障组助力降本增效

物资保障组的成员充分发挥岗位作用,积极与客户加强联系沟通,根据生产需要灵活调节原糖、成品糖出库,不断优化厂内、外仓库调度,降低各种运输、仓储成本;主动调研市场变化,适时采购物美价廉的生产物资,保障物资和产品运输的高效运行,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达到了“小组创千元效益,支部创万元效益”的目的。

此外,为提高员工技能操作水平,车间实行了师徒管理制度,经生产部和车间管理人员确定师徒关系后,由各工段技术熟练的老党员、老师傅带领员工,给他们传授实践经验,真正做到以党建促生产,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和模范带头作用。

在党员的带动下,车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得到充分调动,技术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党建引领和生产经营实现“同频共振”,营造了“党员带头干、职工一起干”的良好局面,为公司创建标杆企业、打造中国精制糖第一品牌增添了助力。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