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组织农垦企业代表参加“兴义论坛”并对接产业合作

时间:2020-01-07 作者:李升鹏 张凯 来源: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 点击次数:16945

2019年12月24-27日,第五届中国(成都)“兴义论坛”在四川省新津县举行,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组织黑龙江哈尔滨农垦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农垦万古茶园旅游投资开发公司、甘肃农垦黑土洼农场等农垦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两岸农业创新合作和多产联动推动农博小镇产业振兴为主题,汇集了两岸业界前沿的产业、生态、人文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农业企业代表。围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农垦企业代表同与会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分享了垦区有机绿色产业发展和农商文旅体结合的经验模式。广西农垦万古茶园旅游投资开发公司副总经理韦运园表示,通过参与论坛交流,进一步了解了有机农业的作业规范和管理标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于更好地推动万古茶园三产融合发展,打造有机茶叶知名品牌有很大启发。

论坛期间,代表们共同见证了台湾“手心翻转农场”项目与成都翔生大地农业科技公司、新津耕心农村发展促进会签约,这是该项目在大陆落地的第三个农场。2019年10月,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成功促成了“手心翻转农场”项目在北京密云落地。

会后,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还组织参会农垦企业代表参观了中国天府农博园、翔生农场、TINA庄园、“九莲乐学村”等田园综合体,围绕农村社区营造、田园生活美学设计、有机农产品加工、乡村特色活动开展等内容进行调研交流。在番薯藤TINA台湾风情街,来自黑土洼农场的勾阿宁了解到甘肃农垦生产的莫高有机葡萄酒已成功上架且销量可观,感到十分欣喜。他表示,将加强与TINA庄园的沟通协调,加快工作步伐,争取两岸有机农业生产和休闲观光合作项目早日在黑土洼农场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据悉,自2014年以来,“兴义论坛”已成功举办了5届,是在海峡两岸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有机农业交流合作论坛。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组织农垦企业参加此次论坛,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农垦“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与台湾农业“小而精、小而美、小而特”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对接和优质项目合作,探索两岸农业融合的新平台新模式,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