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南澄迈大丰1900亩妃子笑荔枝“甜蜜”上市

时间:2023-05-24 作者:毛雷 来源:人民网 点击次数:5858

5月20日这个“有爱”的日子,2023年澄迈·大丰妃子笑荔枝欢乐开市暨乡村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1992年,为解农民收入增长乏力等问题,澄迈华侨农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从广东引进并实施了妃子笑荔枝种植项目,并通过引进种植大户、种植能手带动、扶贫宣讲等方式,吸引周边农户纷纷加入荔枝种植行列。目前,农场种植有妃子笑荔枝约1900亩,每亩产量在2500斤至3000斤不等。 

当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加,体验采摘乐趣,了解大丰镇荔枝种植历程,品尝甜美的妃子笑荔枝。 

“我们大丰妃子笑荔枝的特点是果大肉厚、色美核小、味甜爽口。”荔枝生态观光园内,工作人员不断向游客推介大丰妃子笑荔枝。 

据介绍,澄迈华侨农场近年来不断对荔枝园进行改造与优化、科学严谨的对比试验、验证,制定了一套适应当地特点的科学的种植管理策略,有效地提高了荔枝的品质,种植出来的荔枝备受市场欢迎。“这些荔枝很多都已经被北京上海的客户预定了。” 

目前,大丰镇已和多家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帮助果农多渠道销售、增加收入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大丰荔枝的品牌知名度,让颗颗饱满、粒粒清甜、口口爆汁的大丰妃子笑荔枝,以高品质的“名声”响遍祖国大江南北。 

大丰镇镇长陈荣宝表示,接下来,将通过联合筹办品牌推介和宣传推广活动,加强果品质量安全监管,整合农旅资源、推出荔枝采摘精品旅游路线等方式,实现政府策动、平台带动、电商行动、媒体联动,最大程度确保大丰荔枝产销两旺、捷报频传。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