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河南农投集团挂牌

时间:2024-03-07 作者: 陈玉静 杨萨 来源: 点击次数:8245

3月6日,河南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投集团)举行挂牌仪式。

河南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寰表示,今天的挂牌仪式标志着河南农投集团经过一年的高效运作,组织架构体系整合基本结束,也象征着农业强省建设的领军之旗已然擎起,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农投即将整装出发,奔向农业强省、农业强国建设的主战场。

下一阶段,集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以集团第一次党代会、2024年工作会议为新的出发点,进一步锚定目标、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将农投集团确定的“三五”目标和“1520”发展计划化为生动现实,进而实现集团提出的“两步走”打造“两个一流”企业计划,实现以农投之强带动河南农业之强,为农业强国、农业强省建设贡献出彩农投力量。

3月5日,中国共产党河南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集团我省统筹农业投资的主渠道、统合涉农资产的主载体、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抓手、建设农业强省的主力军的“四主”定位,锚定“一高”,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目标;聚焦“两核”,着力增强核心功能、提升核心竞争力;融合“三体”,推进“资本+产业+科技”融合运营;打造“四大板块”,做强做优做大农业投融资、农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与贸易、农业科技创新等四大主业;推进“五大建设”,建设“高效农投”“科技农投”“活力农投”“和谐农投”“出彩农投”。分“两步走”打造“两个一流”企业:第一步完成“三五”目标和“1520”发展计划,用三年时间把集团打造成为省管企业中党建、改革、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标杆型企业,用五年时间打造成为核心竞争力强、核心功能显著的国内一流农业投资集团,到2028年实现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营业收入超50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20亿元,发展成为效率效益更高、科技创新更优、发展活力更足、和谐氛围更浓、党建引领更强的现代企业集团;第二步再经过7年努力,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集团进一步巩固中国农业企业第一梯队地位,成为中国农业现代化的代表性企业,国内产业链布局充分稳定,全球化布局积极拓展,部分细分领域具有全球竞争力,在全球农粮行业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初见雏形。

河南农投集团是由省委、省政府整合省农业综合开发公司、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河南粮食投资集团、黄泛区实业集团等省属大型农业企业组建成立的大型农业投资集团,注册资本200亿元。

自2023年3月组建以来,河南农投集团聚焦支持中原农谷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运营、保障粮食安全、乡村产业振兴、河南奶业振兴、黄泛区农场改革发展等方面,锚定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取得积极成效,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