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北大荒粮食联盟启动仪式暨北大荒粮食贸易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时间:2022-07-27 作者:宋倬 孟繁俊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14941

7月26日上午,北大荒粮食端口、北大荒粮食联盟揭牌和启动仪式、北大荒粮食贸易合作签约仪式在北大荒“仓储+物流+交易”运营中心举行。北大荒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聪出席相关仪式,并参加北大荒粮食联盟嘉宾座谈会。

揭牌仪式后,王守聪、王贵、陈有方、唐浩共同启动了北大荒粮食联盟。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胡继学,副总经理谷宏新,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韩军等嘉宾见证启动仪式。

座谈中,王守聪对北大荒粮食联盟的成功组建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注关心北大荒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阐述了组建北大荒粮食联盟的意义。他说,组建北大荒粮食联盟是北大荒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为北大荒擘画的“三大一航母”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有效路径,同时也是北大荒集团坚决捍卫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粮食产业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对中国粮食产业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在谈到粮食联盟的战略定位和未来发展时,王守聪表示,北大荒因国家战略而生、伴国家战略而行,北大荒粮食产业的发展与国家粮食安全息息相关,北大荒集团有责任、有义务、有能力发挥新型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整合资源要素,组建利益联合体,通过集团化运营的模式,把北大荒集团的先进经验和成熟模式转化成系统性、专业性和组织化的农业支撑体系,并通过农业社会化服务向外辐射推广,切实提升中国粮食产业的竞争力、影响力、控制力和震慑力,助力中国粮食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要通过建立优势互补、要素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粮食联盟,打造中国农业粮食产业标杆,重塑中国粮食产业新生态,加大粮食产业集团化运营力度,让粮食产业由松散型向集约型转变,更好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要始终坚持走以统分结合、“四位一体”、全产业链经营为统领的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不动摇,倾力打造传统交易与数字交易相结合、具有引领型竞争能力的粮食交易创新平台,走一条规模化、多元化、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一体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之路,培育更多在国际粮食贸易中拥有定价权和话语权、具有一定国际竞争能力的“四统三联”“四链融合”“四商共建”的新型国际大粮商。

签约仪式上,北大荒米业集团、九三集团、北大荒粮食集团、北大荒商贸(收储)集团、北大荒丰缘集团分别与招商局太平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中财诚发集团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良运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国贸农产品有限公司、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国内知名企业签约。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北大荒“仓储+物流+交易”运营中心各业务板块和推进进程展板介绍。

集团总经理助理,各分公司、哈尔滨有限公司、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集团各部门负责同志,北大荒粮食联盟各成员单位、粮食贸易合作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