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广西农垦集团首创全国白砂糖期现价差点价交易

时间:2023-04-10 作者:余程程 来源: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点击次数:34071

3月17日,广西农垦集团旗下的广西八桂食品交易中心、广西惠农宝数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上线白砂糖期现价差点价交易,为全国首创,上线当日实现白砂糖购销4280吨。

期现价差点价交易以“期现价差交易+参考期货价点价”方式定价,将标准的期货合约“加工”成符合个性化需求的“现货贸易合同”,以便于现货企业参与。同时,可以实时反映价格变动,有助于现货贸易商降低采购成本,也有助于生产企业更好锁定利润,从而实现“双赢”。与传统现货“一口价”相比,期现价差点价交易参考期货报价,与含权贸易、价格保险等业务一脉相承,通过期现价差交易,能最大限度发挥衍生品的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推进期现深度融合。广西八桂食品交易中心期现价差点价的交易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9:00-11:30,下午13:30-15:00,晚上21:00-23:00。

近十年来,随着期货发现未来价格功能的凸显,以期货价制定现货价成为趋势。大量企业在贸易中逐步融入了期现结合创新业务,涌现了基差点价、含权贸易、价格保险等创新业务,获得市场高度认可。然而,受制于自身规范性等因素,加之缺乏有效赋能,该项业务未能做强做大。为此,广西八桂食品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2021年7月印发的《开展期现结合服务广西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精神,积极寻找核心企业,引导企业将贸易进行规范性梳理,以增强专业性服务的公信力及规范性,为产业客户提供丰富的期现结合创新交易服务。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