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不负春光迎战开割季 | 海南橡胶基地分公司铆足干劲忙生产

时间:2023-02-03 作者: 来源:海胶集团 点击次数:33556

初春的阳光洒向大地

唤醒了“沉睡”的胶园

在海南橡胶广袤的橡胶林间

各基地公司铆足干劲忙生产奋力迎战开割季

保国分公司:

眼下,正是胶园管理的忙碌时节。为确保橡胶树“两病”防治工作万无一失,海南橡胶保国分公司从节后上班第一天起,周末不休假,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走进林间地头,抢农时、忙生产。

在分公司机械维修保养点,技术员一大早就来到现场,提前把喷粉机、喷雾机进行维修和保养,在橡胶树“两病”防治之前把相关工作准备就绪。目前,30多个生产队的120多台机械已维护保养完毕。在晒场内,一袋袋翻晒过的硫磺粉排列着,工作人员将刚翻晒过的硫磺粉仔细地过筛、装袋、密封、进库。相关负责人表示,硫磺粉的翻晒会直接影响到橡胶树的“两病”防治工作和干胶产量,我们丝毫不敢放松,牢牢按照各项要求做好工作。



目前,分公司橡胶树“两病”工作正有序推进,“人勤春来早、林间耕作忙”的林间美景正在尽情铺展,为全年增产、职工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八一分公司: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海南橡胶八一分公司各派驻组陆续召开节后收心会。会议要求,要立即调整状态,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要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端正工作态度,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展示分公司形象。要精心安排部署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连日来,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到橡胶林段观察橡胶物候,指导“两病”防治及安全防火工作。各派驻组组织机械手做好喷粉机的维修保养,各基层生产队则忙于硫磺粉的过筛翻晒、设立观测点并实时监测,为橡胶“两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分公司上下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聚力前行,为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