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热作产业 > 产业动态

【天然橡胶专题】开展电动割胶刀观摩体验会,加快推动电动割胶机械试验示范工作

时间:2021-08-30 作者:岩忠叫 来源:勐腊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次数:42425

编者按:

天然橡胶与石油、钢铁、煤炭并称为世界四大工业原料,是重要的战略资源。我国天然橡胶产业的发展,经历了艰苦创业的辉煌发展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是我国大规模垦殖天然橡胶70周年,为纪念我国在热带北缘成功创建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基地,系统展示我国天然橡胶产业发展新成果、新成就和新模式,弘扬几代垦荒植胶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展示当代广大植胶人的时代风采,本栏目特开辟专题,从不同角度进行展示,敬请关注。



天然橡胶是云南勐腊县传统的主要经济支柱产业,同时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提高胶园机械化程度方面,云南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一直致力于与电动割胶刀、电动割草机等采胶、胶园管理机械研发团队保持良好合作,配合其在勐腊民营胶园开展试验示范并收集相关数据,为这些机械研发与改进提供参考建议,为新型且较为成熟的胶园生产机械进行宣传推广。

7月15日,云南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联合西双版纳云景胶业有限公司,在勐腊镇热作实业有限公司一队,组织开展了一期“云彤”手持电动割胶刀“树桩割胶演示”观摩体验会,期间技术员详细讲解了割胶刀的组装、维护管理,并在随后的实操演示中又重点强调了下刀、行刀、收刀的操作技巧,胶农们对技术员的介绍很感兴趣,积极踊跃参加实操体验,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云南勐腊县橡胶技术推广站将在勐腊民营胶园中选取一个群众基础好、合作意愿高的村寨开展“云彤”电动割胶刀的试验示范工作,支持企业对胶园机械的改进与完善,支持橡胶产业电动割胶机械的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