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学“七一”讲话 振奋精神再出发

时间:2021-07-08 作者: 来源:北大荒集团 点击次数:5472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作为在北大荒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唯一一个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党组织,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即行动,迅速落实,掀起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抓好生产,提升效能,为北大荒集团建成“三大一航母”贡献力量。

迅速组织学习,确保“七一”重要讲话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召开专题会议,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7月5日,九三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设置会场13个,参会人数达到700余人,进一步扩大了学习的覆盖面。

为了认真抓好“关键少数”,九三集团组织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抓住干部关键层。7月7日,九三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学习会议,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抢抓重大机遇,查漏补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为了抓好“绝大多数”的宣传教育,各基层党支部利用班前会、党员大会等方式,分块、分步地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分解宣讲,号召全体党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基层党组织学习活动的开展,确保了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党员,入脑入心,夯实了党的基层堡垒。

勇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九三集团党委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北大荒集团党委提出的全力以赴做好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的要求,紧紧围绕北大荒集团“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干部职工通“堵点”、解“难点”、治“痛点”。

把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改革攻坚中的主导作用,创新实施了“我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选树培育了87名优秀党员典型,凝炼了“雁阵领航式党建”工作模式。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经营工作在2021年上半年开启新局,实现营业总收入243亿元,同比增长94%;利润总额1.35亿元,同比增长44%,实缴税金6.93亿元,同比增长50%。“九三”品牌价值突破500亿元大关,以509.56亿元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第161位,较去年增长超20%,连续13年上榜。

年初以来,九三集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奋进的力量。在暖心解员工之所急、尽心解营销之所难、贴心解安全之所愁、诚心解员工之所盼上,解决了员工看病用钱难、代理商提货和物流慢等问题17件。

坚守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九三集团党委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升,党建品牌化、示范化功能显著增强。九三集团党委按照北大荒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实施“北大荒堡垒工程”,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北大荒党员课堂”、“奋进北大荒、党课正开讲”等活动。

同时,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开展“我是一面旗帜”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在总部机关开展“学习站排头”创建活动,使机关工作人员整体素质得到显著提升,工作作风得到大幅转变;在生产系统开展“安全争标兵、挖潜当能手、创新做表率”创建活动,在面临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时,广大党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冲锋在前;在生产管理遇到技术瓶颈时,广大党员带领员工组成技术攻关小组,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上半年,党员干部带领员工完成技改项目19项,获国家授权专利16项,增收节支近2000万元;在营销系统开展“营销当先锋”创建活动,每月每季度开展评比,党员在一线助力营销攻坚,618电商节期间,在两天内创造了3500万元的销售额,为员工作出了表率。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