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陕西农垦集团召开抗灾自救、抢收抢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1-23 作者:王士幸 来源:陕西农垦产业发展部 点击次数:7912

当前集团防汛抢险工作已全面转入抢收抢种和灾后重建阶段,11月18日,集团公司在朝邑农场召开了抗灾自救、抢收抢种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刘敏会副总经理主持,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朝邑农场的玉米田、冬枣园和青储饲料等受灾现场,观看了朝邑农场广大干部职工防汛、抗洪、抢险,向险而行,昼夜奋战,全力救灾的专题片。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国资委刘斌书记在全省国资系统“稳增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四个农场交流了防汛救灾情况和秋收秋种工作的进度;李晓明总会计师就“稳增长”、年终财务管理、明年经济考核指标设计及灾情损失认证和灾后重建项目申报等7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刘敏会副总经理从持续抓好以粮食为主的五大产业、进一步推动当前抢收抢种及规模化“吨粮田”示范区建设情况作了部署。马青奇总经理作了讲话,对四个农场前阶段的防汛救灾工作和广大职工夜以继日的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就当前抗灾自救和抢收抢种工作做了科学研判和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这次前所未有的淹没倒灌,灾情损失大、伤害深、抗灾自救、抢收抢种困难多、战线长,四个农场特别是朝邑农场干部职工在灾情面前不退缩、不悲观、不懈怠。农场上下以人本至上为理念、以排涝自救为中心、以抢收抢种为目标、以减损重建为己任,坚守阵地、坚持不懈、坚定执着、取得了非凡的成效。

会议强调,目前正处在全年工作攻坚收尾、抗灾自救、抢收抢种的关键时段,各直属农场要全面掌握情况、系统分析问题、会商工作举措、动员攻坚克难,关键时段再加压、锚定目标再鼓劲,最大限度地减少灾情损失、最大可能地增创播种面积。因地制宜、因时调整、因气候应变,把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降至最低范围。

会议要求,各直属农场要切实贯彻“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稳中求进抓经营、承前启后抓财务,要始终把握“稳”的总基调、要始终坚持“实”的总要求、要始终谋定“新”的总方向、要始终激发“争”的总动能,统筹好年终财务经营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特别强调,集团上下要扭住粮食生产不松懈、履职担当讲作为。要把全省规模化粮食生产作为新一轮农垦改革转型的主要方向,要把粮食规模化“吨粮田”产业示范区建设作为推动垦地合作、区域经济协作的主要内容,要把粮食增产创效作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科学发展的首位产业、主导产业。要主动谋划、提早作为、抓在当下、谋在未来,建优核心示范区,走出农场、走向农村,拓展建成示范区。

集团产业部、经管部、计财部、渭南垦区管理处及五个农牧场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