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江苏农垦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获业界专家好评

时间:2015-11-30 作者: 来源:江苏农垦集团公司 点击次数:4994

    11月28日,江苏农垦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项目验收评审会在南京中山大厦举行,会议由江苏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胡兆辉主持。南京大学会计系博导李心合教授、省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刘克英处长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

评审会现场

  胡兆辉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然后介绍了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发展成果,重点向专家介绍了项目情况。评审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计划财务部杨炳生和安徽经邦软件陈绪龙关于系统架构设计、开发及试运行情况的总结汇报,实地考察并现场观摩了系统的实际应用,审查了项目验收资料,并进行了质询。

  与会专家对项目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江苏农垦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创立了集团型企业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的领先模式——报告标准化、信息网络化、决策智能化,提高了集团型企业财务分析智能化水平,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评审。专家组称赞系统以核算、分析、管控、预测功能四位一体,把握了财务会计的精髓职能——“如何为决策者提供支持”。解决了企业管理者对财务数据和数据背后异动原因联查需求,提高了决策针对性和时效性,为集团型企业形成立体管控能力提供强大的财务信息支持;同时,解决了长期困忧财会人员的分析难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财务分析的质量和速度。专家组一致认为:该系统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对集团型企业及行业主管部门具有极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江苏农垦智能财务决策支持系统创新设计系统架构,从NC-ERP系统、久其网络报表系统和Excel表格等原始信息源抽取数据,将财务核算数据、经营指标、智能财务分析报告和预测分析融合为整体,以现代管理科学和信息技术为基础,运用数据仓库技术和模型技术,实现了智能数据采集、智能仪表预警、智能报表查询、智能专家分析、智能原因引用、智能财务报告和智能财务预测等功能。

  江苏农垦集团公司计划财务部、审计监察部及安徽经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