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动态

海垦企业亮相世界舞台,发出海垦声音

时间:2023-04-18 作者:邓钰 来源:海南日报 点击次数:39731

客似云来,精品荟萃。连日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集团)组织旗下企业亮相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

4月13日,第三届消博会海南农垦展区。

醇香浓厚的“母山”咖啡、清新回甘的“白马骏红”红茶、辛香扑鼻的大坡“昌农”胡椒、鲜嫩多汁的海垦黑椒牛排……五官并用的体验,让参展客商和市民纷纷在海南农垦展馆停下脚步。

本届消博会中,海垦集团不仅首次以108平方米的独立展台形式在7号馆展出,旗下果蔬、热作等产业集团还在多个场馆设置展销点位,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展海垦形象,推海垦品牌,寻合作商机,谋发展共赢。

展形象  新产品亮相更“出圈”

“海岛风味的饮品,清爽又惊艳。”在消博会海南农垦馆,来自上海的参展观众王雨美尝过母山咖啡的新品“玫青目秀”,不禁点赞。

在消博会现场,海南农垦旗下母山咖啡发布“玫青目秀”“玫瑰拿铁”“有玫有咖”3款特调新品。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品分别将哈密瓜、青瓜、玫瑰等天然食材以及海垦茶叶等融入其中,为消费者带来咖啡新体验。

作为三年连续亮相消博会的熟客,海垦集团每年亮相都会给人惊喜:从最初的展销服务点,到独立展柜、再到108平方米的独立展台,海南农垦的形象愈发立体。

今年,海垦集团再次更新参展思路,推出“轻展示、强互动、重体验”的展会3.0模式,直接在展台内设置咖啡吧台、体验茶台等,让来往客商了解产品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

“这样的布置更能突出我们的拳头产品和重点产业,抢抓客商眼球。”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集团将日常使用场景融入展会布置中,让各类海南农垦优质农产品无缝嵌入客商生活中。

连日来,借助消博会“流量”,海南农垦热作、果蔬、草畜等企业频频发力,集中展示旗下母山咖啡、海垦茶叶、东昌胡椒、海垦和牛、菠萝蜜果干和海垦果蔬酥卷等多款产品,让它们亮相“出圈”。

寻合作  “走出去”步伐更有力

抓住效能窗口,让“消博会效应”持续释放。本届消博会上,海南味道更浓郁,海南元素更亮眼,为本土企业和品牌提供了展现实力、合作扩容的平台。

借助消博会的“桥梁”与“窗口”作用,海南农垦企业实现“足不出岛”和世界各地的高端客商交流。

“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和定位,有助于企业瞄准高端需求,对接国内和全球市场。”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认为,消博会参展企业囊括“吃住行游购娱”各领域,海南农垦企业可因势利导,寻求优质合作伙伴,尤其是依托“海南自贸港超30%免关税”等利好政策,开展国际合作。

展品变商品,参展商成投资商。在海南农垦馆前,“闻香而来”的安徽建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郭丽萍在了解海南农垦咖啡全产业链布局情况后,表示希望能与海垦热作在咖啡产业上有进一步的合作。

推出产品、介绍项目、沟通意向……海垦果蔬、海垦草畜等企业也在展会上紧锣密鼓地为“朋友圈”纳新,与省内外多家企业洽谈合作,让“走出去”的步伐更加有力。

据了解,海南农垦各企业正以“农垦姓农”为基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寻找合作伙伴,从而补足自身弱项,在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整合销售渠道、建设仓储物流体系等方面下功夫,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勤取经  发展经验更深入

是展台,是舞台,也是课堂,中外优质企业汇聚的消博会,不仅有琳琅满目的世界商品,还有各类优秀理念的碰撞。

“消博会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聚集的有效载体。本土企业更应以此为枢纽,主动对接中外企业,努力强化相应链条。”前来参会的海南农垦旗下诸多企业代表表示,消博会上不仅有无限商机,更有大量来自国内外领先企业的先进经营理念和市场经验,对企业而言是学习交流的优质平台。

敞开怀抱与世界共享机遇,也发力走向世界舞台,海垦企业埋头苦干,勤加取经,力争走向世界舞台。

“众星云集,不仅能让我们学习全球知名品牌的发展之道,也帮助我们本土企业更好地走向世界。”连续3年参与消博会,海垦热作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豫说,海垦热作将借助展会平台,与世界知名企业交流对谈,了解其发展经验,找差距,换思维,更新自身企业发展路线。

构建全链条产业体系;贴合当下消费潮流,推出高、特、优、新产品;利用新方式营销、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消博会之后,海垦企业在产品和市场上将有更多的耕耘和思考。

“我们将吸收、消化消博会中的经验和启示,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海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农垦将借消博会的平台,加强与国内外优秀品牌企业的交流学习,探索国际贸易业务合作;通过与顾客、客商的直接沟通,了解客户需求,优化产品结构,推动海垦品牌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