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海垦热作集团 加大产销对接 促进热作发展

时间:2023-05-25 作者: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次数:7055

近日,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2023年经销商大会在海口举行,现场发布茶叶、胡椒、咖啡多款新品,在不断完善产品体系的同时,加快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渠道,进一步拓宽产品销路。

本次大会以“聚势赋能 携手共赢”为主题,来自国内的100多家经销商实地考察白沙茶叶、母山咖啡生产基地以及海垦茶业生态科技园等生产一线,促进产销深度对接,共同推动海南热作产业发展。

大会当天,海垦热作集团甄选旗下32款中高端产品在现场开启限时促销活动,现场认购交易额达569万元。

据介绍,2023年全年海垦热作集团将投入450万元铺设立体销售渠道,在巩固海南省内市场的同时逐步拓展内地市场,做到“点、线、面”结合,抓消费培育,抓终端动销,保渠道利润。同时,在电商推广渠道上,加快建设统一的店铺管理体系、助力品牌形象建设、加大直播及短视频投入等。

海垦热作集团董事长李豫表示,海垦热作集团今年将围绕科研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做足文章,夯实优势基础,紧抓短板弱项,全力提高产品的供应链效率和服务水平,以品牌建设、产品研发推进海南热作产业发展。

“品牌化是海南热作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虽然海南茶叶、胡椒、咖啡等热作产业面积不大,但特色明显,关键在于找准小、美、特发力点。”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鹏认为,以茶叶为例,海南需要加大力度种植有机茶,与海南热带雨林公园建设相结合,走“茶园+果园+花园”的生态种植道路,以“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的茶旅一体化理念,打造集生态茶叶生产、茶园观光休闲、黎族苗族文化体验、乡村养生度假等于一体的原生态茶园小镇。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大科技赋能,向技术要空间、要效益,完善全产业链构建,让小规模也能产生大效益。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