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热作新闻

广东柑橘亮相湖北农博会 粤品入鄂大有可为

时间:2021-12-01 作者:李嘉镓、江树锋 来源:新华网 点击次数:5505

11月27日,2021广东六大水果进湖北宣传推介活动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活动以“粤品情 满汉江”为主题,借助湖北农业博览会的平台,以柑为媒,助力广东农产品进一步打响在湖北销区市场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助力果农增收。  

会上,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刘长华指出,2021湖北农博会是湖北首个省级举办的农业博览会,是展示“三农”成就,大力推进湖北乡村振兴的重要窗口。广东六大水果进湖北宣传推介活动作为本届农博会首场系列推介活动,是继“鄂粤同心、抗疫发展”后两省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实事。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罗惠兰在会上提出,当前粤鄂两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空前融通,两省合作前景广阔。本次活动重点推介的德庆贡柑,是广东六大水果中的柑橘代表之一。此外,广东展团还带来了广东柚、荔枝蜜、凤凰单丛、化橘红等优质特色农产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湖北人民爱上广东农产品,共同推动粤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德庆贡柑作为广东柑橘的代表,把这份秋冬的甘甜带到了武汉。德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植思华从文化、品质、科技、市场、文旅融合五大维度展开介绍“网红”德庆贡柑。她表示,德庆贡柑集柑的爽脆、橙的清甜、柚的蜜香于一身,已成为德庆农民的致富果。德庆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负责⼈陈慧表示,服务中⼼不断普及绿色生态种植技术,建立田间贡柑快检机制,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高品质贡柑。贡柑陈皮也是煲汤、泡茶的佳品。

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曦表示,武商非常重视“源头”品牌文化,今年德庆贡柑采购量预计达到80吨。目前,首批德庆贡柑已在武商超市门店全面上柜销售;徐闻菠萝、广东妃子笑荔枝也已进入武商生鲜地标商品产地直采名单目录。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2021广东六大水果进湖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广东六大水果将以广东柑橘为先锋,以武汉为支点,逐步打开华中市场,扩大广东农产品的销售半径,提升“粤字号”农产品在鄂的美誉度,让粤鄂农品合作再传捷报。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肇庆市人民政府指导,德庆县人民政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承办。

责任编辑:热作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