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双河农场:小满时节插秧忙

时间:2022-06-08 作者: 来源:首农食品集团 点击次数:9981

立夏小满正栽秧,秧奔小满谷奔秋。小满时节,雨水丰盈,这也意味着水稻插秧进入了最佳时节。在双河农场农业经营八公司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安装了无人驾驶导航系统的高速插秧机轰鸣驶过,公司技术员和种植户正指导工人做好有机水稻插秧工作。

今年,八公司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已顺利完成2年转换期工作,2022年进入认证期,由农场投资新建项目全部落实使用,土地平整、灌溉设备改电、灌溉水线硬化、超级育秧大棚、全自动轨道运苗机等项目的投入使用使有机种植基地焕然一新,生产效率也得到大幅度提升,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采用的全自动轨道运苗机,可以节省2至3个挑苗工人,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是农场发挥机械代替人工作业,以新机械、新技术推动农业生产全程化机械,进一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有效举措。

“再有5天插秧工作就能全部完成了。今年我们结合去年的经验,5月20日开始进行插秧,在插秧进行中,公司水稻技术员深入作业现场,严把插秧质量关、标准关,确保将秧苗插在高产期。并针对今年的气候特点,提醒种植户掌握好水稻中前期管理技术,提早做好病虫害预防工作,为夺取今年水稻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农业经营八公司负责人说道。

目前,有机水稻插秧工作已完成六成,预计5月29日全部完成插秧工作。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种植技术的逐渐成熟,是农场改制以来快速发展的集中体现,也是改制后科技兴农结出的硕果,也为农场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新动能。

责任编辑:事业发展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