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垦史》编纂培训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2-07-30 作者:中国农垦经济研究会秘书处 来源: 点击次数:44473

中国农垦经过80多年的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已经发展成为国有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展中国农垦史编纂,研究农垦历史,总结农垦经验和发展规律,有利于挖掘保护农垦历史史料,有利于宣传农垦文化、弘扬农垦精神,更有利于发挥农垦优势,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受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委托,研究会于2022年7月28日在京举办中国农垦史编纂培训交流活动。活动由农垦局副局长王润雷、研究会秘书长王生主持。共计21人参加。

农垦局局长左常升参加活动,并就编好农垦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编纂中国农垦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编纂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农垦史是一部恢宏而厚重的历史,中国农垦史编纂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案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切实增强农垦在乡村振兴中履行使命担当能力。二是准确把握中国农垦史编纂的总体要求。坚持鲜明政治导向,明确编纂思路,确保编纂质量。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严把时间进度安排,明确工作要求,确保编纂工作顺利完成。

各编纂团队充分交流,介绍工作进展和计划安排,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编纂技术总主持曹幸穗教授讲授了中国农垦史的基本内容、突出特点和编写思路、方法、体例。

研究会秘书长王生做了活动总结,就扎实做好中国农垦史编纂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史料收集保护工作,二是搞好服务支持,三是加强团队间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农垦经济研究会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