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呼伦贝尔农垦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铺开

时间:2021-04-06 作者:付勇龙 付连辉 孙婧 来源:呼仑贝尔农垦集团 点击次数:7839

自呼仑贝尔农垦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集团公司所属各基层党委均按照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细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全面铺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全市及市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了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海拉尔农牧场管理局局长胡兆民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梳理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时限、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有序有效完成规定动作。3月25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奋进新时代汲取强大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的征程。同时,为督促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向所属各单位派出5个巡回指导组,通过专题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指导,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所属各基层党委认真履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学习教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成立了专门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促检查,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始终突出重点内容,全面聚焦关键任务,切实把学习教育紧紧抓在手上。截至3月31日,集团公司所属各基层党委已全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期间,还通过观看记录片、聆听专家授课等专题活动,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堂说理透彻、生动精彩的党课。党员干部们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详细记录,体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由弱到强的发展历史,感悟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谱写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践行为民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农垦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严格按照学习任务清单,采取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成效。各级党组织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统筹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工作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高质量开展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