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一行赴河北农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时间:2019-05-14 作者: 来源:河北省农垦局办公室 点击次数:19787

       2019年5月10-11日,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率领全局干部,深入河北垦区沧州国营中捷友谊农场、海兴农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农垦主题调研活动,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飚陪同调研。

       邓庆海一行先后参观了中捷友谊农场博物馆和规划馆,调研了解现代农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危房改造以及中捷石化产业发展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农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农场企业化运营和改革发展情况、贫困农场脱贫攻坚情况,与农场职工和管理人员话改革、谈发展,并分组慰问走访了海兴农场贫困职工。期间,在中捷友谊农场召开了河北省、沧州市农垦管理部门、沧州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农场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

       刘飚副厅长和沧州市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农垦改革进展情况。近年来,河北农垦紧紧抓住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主线,积极探索自下而上的垦区集团化路径,以大型骨干农场为基础,实施“联合、联盟、联营”战略,大力建设京津冀现代农业大基地、大企业、大产业,力争到2020年底打造一批大型农垦企业集团。目前,河北农垦已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2个、全国农垦系统现代农业示范场3个、全国农垦农机标准化示范场1个、省级现代农业园区11个,形成了七大农垦优势产业集群。

       邓庆海局长对河北垦区农垦改革发展进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河北农垦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从全局战略高度认识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实事求是地推进农垦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河北农垦改革要在资源整合、土地资本化、与京津垦区发展合作关系等方面下功夫,再接再厉,努力建设成保障京津冀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国家队、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示范区、农业对外开放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信息服务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