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依托农垦质量追溯系统,提高品牌影响力

时间:2015-11-03 作者:郑迎春 来源:浙江省农业厅农场管理局 点击次数:3298

    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和豆制品行业龙头企业,从2013年开始建设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以来,通过两年多的项目建设工作,建立了较完善的企业质量追溯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提高了质量管理水平,定期向国家农业部信息平台发布质量追溯信息,接受监管,不但赢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信任,也为豆制品行业的质量追溯作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豆制品行业作为传统行业,产品同质化竞争比较严重,虽然各个企业都一直在寻求创新,但是基于传统产品的创新具有较大的难度,也很难立竿见影,因此,品牌建设工作就成为传统行业重点的发展方向,而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就是品牌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推进手段。
    祖名立体豆奶作为祖名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虽然在浙江省和杭州市有一定的市场占有率,但是面临着众多竞争对手的挑战和同质化产品冲击,消费者难以辨识,份额在不断萎缩,市场形势严峻。而自从祖名公司以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项目为契机,完成立体豆奶质量追溯系统的建设后,做到了以国家农业部提供的平台为基础,优化了质量追溯的管理,为祖名立体豆奶的质量和信誉提供了保证,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产品附加值,获得了客户和消费者的信任。这种产品的差异化是祖名立体豆奶区别与其他同类产品的一个亮点,通过宣传和推广,让消费者获得很强的认同感,特别是在食品安全被全社会普遍关注的大环境下,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存在显著提高了祖名立体豆奶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2013年,祖名公司建设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之前,祖名立体豆奶的市场销量仅为平均每天35万包左右,在杭州市场的占有率大约为35%。而通过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建成,祖名立体豆奶产品的质量管控得到加强,品质得到提升,另外,通过对农垦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宣传,也得到了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可,为市场开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到2015年,祖名立体豆奶已经达到了平均每天50万包的销量,在杭州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了40%,并不断向周边区域辐射,市场销售前景看好。
    未来,祖名公司将继续依托农垦质量追溯系统,不断提高质量管理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不断加强质量追溯的宣传推广工作,提高祖名立体豆奶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努力将祖名公司打造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韩学军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