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垦区新闻

甘肃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时间:2018-04-03 作者: 来源: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 点击次数:8139

前不久,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社会职能改革领导小组在兰州召开甘肃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推进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和全面部署甘肃农垦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有效推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会议由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社会职能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毕晋主持,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社会职能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总经理何宗仁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何宗仁要求,农垦各企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建立工作机制,明确每个企业责任人,企业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动改革工作,不折不扣完成改革任务。

何宗仁强调,各企业要彻底读懂弄通吃透政策文件精神,按照坚定方向、先易后难、因地制宜的原则,一企一策,不搞一刀切,4月底拿出具体移交方案,方案要细化工作步骤、路线图和时间表,明确任务分工和具体责任人。按照省统一要求并结合各企业情况,要做好人员、资产、债务、收入及支出等情况的梳理和科学界定农垦企业承担的社会职能项目,实事求是的对涉及的每项内容进行准确测算。

何宗仁指出,此项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企业要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开展此项工作,《甘肃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实施方案》出台后,各企业一定要下大力气积极和属地政府沟通协调,加快推进移交分离工作,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

毕晋强调,各企业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推动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方向,把握重点,明确步骤。坚持社企分开方向,立足农垦企业基本属性,以服务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着力消除束缚农垦企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农垦企业经济、社会和民生改善全面可持续发展。因地制宜选择整体移交、分步分项移交或者内部分开、管办分离等三种不同的改革方式,力争在2018年底实现生产经营企业化和社会管理属地化,全面完成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是难啃的硬骨头,各企业一定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真抓实干,周密部署、合力攻坚,在确保稳定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努力把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期间组织学习了中央国务院、农业部及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的相关文件,省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悦耀对农垦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农垦各企事业负责办社会职能改革工作的33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共76人参加了会议,并对改革工作中的难点及政策理解作了讨论和发言。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