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媒体报道

安徽农垦龙亢农场新时代农业科研展现新作为

时间:2018-01-03 作者:李峰 来源:龙亢农场 点击次数:6764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增强农业科研创新驱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多年来,安徽农垦龙亢农场整合资源汇聚优势,与中科院、中国农大、安徽省农科院、安徽农大等单位开展科企联姻、合作共建,农场现代农业科技园已建成省农科院皖北科技创新中心和蚌埠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20多家科研单位在该科技园建立了农作物科研基地,148位农业专家、62名博士生常年在此进行农业基础性研究和实验示范工作,集成了一大批先进适用的科研成果,有力推动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龙亢农场与中科院智能所合作建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高通量分子育种试验田,实现了作物表型监测智能化和精准化,育种效率大大提升。同时,将物联网技术应用于农业科研,根据数据采集分析、指导应用,实现了育种工作的数据化、自动化和智能化,育种工程取得了多方面突破。目前,龙亢农场已有7个农作物新品种进入国家和安徽省预试,17个新品种进入国家和安徽省预试,6个品种获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每年引进、试种、推广新品种100多个。近3年,龙亢农场选育的小麦新品种皖垦麦0901、龙科1109、皖垦麦1221,大豆新品种科龙188,玉米新品种皖垦玉1号,水旱稻新品种旱稻906,均通过了安徽省农作物品种审定。

龙亢农场领导表示,新时代农业科研要有新作为,2018年要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关于强化基础研究的新要求,联合科研合作单位,承担好国家和省级近30个现代农业科研项目,培育和展示黄淮海地区小麦、水旱稻、大豆、玉米新品种,同时深入开展新型环保控失肥、配方施肥的研究,着力构建农业绿色增产新模式,为农业供给侧改革提供最基础、最直接的智力支撑和创新驱动。

责任编辑:于鹏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