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品牌宣传

中国农垦品牌目录(第二批)——山东农垦、湖北农垦、湖南农垦

时间:2021-01-28 作者: 来源:经济贸易处 点击次数:21942

产 品 品 牌

兰陵农垦实业总公司

品牌名称:垦星

产品特色:兰陵农垦实业总公司每年可向社会提供各类优质小麦良种1500万公斤,已育成的小麦新品种“垦星一号”,于2012年通过山东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选育的黑豆新品种“苍黑一号”,于2015年8月通过山东省审定;育成的小麦新品种“垦星5号”,于2020年5月通过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公司拥有气象测报站、病虫测报站、土壤肥料化验室、种子检验室等科研条件,成立了小麦种植合作社、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近年来,公司立足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良种产业,坚持走农业产业化、标准化之路,逐步形成了“繁、育、推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专业化、规范化产业格局, “垦星”良种品牌享誉鲁、苏、皖、豫等地。


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南阳湖

产品特色:“南阳湖”牌蔬菜安全、优质、营养,猪肉肉质细腻、营养价值丰富。公司在生产中大力示范推广大型沼气站、自然养猪法、秸秆生物反应堆等多项生态循环新技术,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猪、沼、菜、林、果、粮”生态循环生产模式,并在蔬菜和生猪生产中建立了质量追溯平台,达到了“全程可追踪、追溯可查询、生产有记录、责任到个人”的目的,真正实现了农产品从种植基地到餐桌的全程可控制,进一步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对“南阳湖”牌产品的安全感。公司注重运用科技手段规范投入品使用、种养殖过程质量控制,大力推行生物技术和物理防控技术,从生产源头上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寿光市清水泊农场有限公司

牌名称:绿源清水泊

产品特色:农场紧紧围绕“以农为主、牧林为辅”全面发展的工作目标,以发展特色种养业为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蔬菜瓜果生产、水稻种植、畜禽养殖等优势产业,形成了粮棉生产、大棚蔬菜瓜果种植、水稻种植及林下畜禽养殖等协调发展、同步推进的良好产业布局,现建成占地1000亩的蔬菜瓜果种植基地,其中拥有40座高标准冬暖式蔬菜大棚、22个蔬菜种植中型拱棚。农场注重品牌打造,秉承绿色生态安全的经营理念,定位蔬菜高端品牌。首先,注册统一商标“绿源清水泊”,统一精包装,印制统一的宣传册;第二,抓好品质建设,保证食用安全,产品扫码可追溯;第三,定位高端,通过高端超市、高端餐饮业,培育高端消费群体。


郯城县兴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晶如玉

产品特色:郯城地产黄淮,是北方的南方、南方的北方,兼有南北方优势,是优质稻米生产的黄金地带,郯南农场的稻米产业是农场的基础产业。农场具有远离工业区、地块集中、土壤有机质含量高、地下水质好等天然的独到条件。郯南农场稻米产业坚持向优质要效益,成功引进被誉为“世界稻米之王”的优质稻米越光新品种、京引119等优质稻米种植资源, “晶如玉”大米籽粒饱满,色泽晶莹剔透、亮如美玉,含有较多铁、镁、钙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C等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烹煮后的米饭,散发出自然的清香,具有适口性好、胶质含量少的特点。目前已研发“晶如玉”寿司米、粥米、香米等系列优质大米12个产品,畅销鲁南苏北地区。


湖北农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欧力可

产品特色:“中国油菜看湖北,湖北油菜看荆门”的美誉已传遍海内外。荆门市是全国油料产业带的核心区、湖北最大的优质双低油菜生产区和湖北“一壶油”战略的原料区、加工区。作为荆门市八大重点产业之一,高油酸双低菜籽油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同时具备了以下几点优势:健康: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含有优越的多不饱和脂肪酸配比(ω-6亚油酸与ω-3亚麻酸比例为1~4∶1),更适宜儿童生长发育吸收;稳定性:高油酸比例可以带来良好的保藏和使用稳定性,延长货架期,高烟点,少油烟;美丽:天然抗氧化成分,益于女性美丽保养;品质:“世界杂交油菜之父”傅廷栋院士团队研制,为产品品质提供了重要保障。


湖北省丰之喜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品牌名称:三湖黄桃

产品特色:三湖黄桃的种植区属于江汉平原核心区,温度适中,全年无霜期长,非常有利于黄桃糖分的积累;昼夜温差大,进一步增加了黄桃糖分的累积,特殊的地理环境造就了特殊的产品品质。三湖黄桃果型浑圆,肉质饱满厚实,果皮、果肉均呈黄色,果肉、缝合线果顶处、近核处无红色或有极少量红色,甜多酸少,水分充足,味道独特,口感明显高于其它桃类。三湖黄桃以“大、圆、黄、香、甜”著称。全熟的黄桃清香扑鼻,浑身都散发着“快来吃掉我”的迷人香气,软绵绵的桃肉肉质细腻,入口即化,一口咬下,饱满、香甜的桃汁在口中迸发,浓郁的黄桃清香萦绕不散。


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农垦集团公司

品牌名称:逥峰

产品特色:回龙圩位于南岭山脉都盘岭南部腹地,丘岗平地为主,海拔345-440m,属国家柑橘区划的赣南-湘南-桂北优势柑橘带,是逥峰柑橘最适宜生长的区域之一。柑橘品质优良,色泽鲜艳,内质优良,产区内与当地独特的土壤、气候、栽培方式相结合,产区土壤含丰富的硒,种植出来的柑橘含较多的橙皮甙、葡萄糖、果糖、蔗糖、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B2等,还含有钙、磷、铁、钾等多种矿物质。外在特征:呈扁圆型,果形端正,果皮油胞细腻、果面光滑、色泽橙红、皮薄,果肉质地细嫩、汁多化渣、风味浓、甜酸可口,无核;内在品质:可溶性固形物≥11.5%,可滴定酸≤0.7%,维生素C≥20mg/100g,钙 160-252mg/kg,铁 0.714-2.48mg/kg,锌0.447-0.976mg/kg。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