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召开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
进一步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

时间:2020-04-1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垦局 点击次数:21385

4月15日,农业农村部召开深化农垦改革发展工作视频会议,总结交流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农垦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工作成效,对标目标任务,就进一步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促进农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农业企业集团作出安排。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化农垦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是中央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完善中国特色农业经济体系、坚持我国基本经济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增强行动自觉,坚定市场化改革方向,落实国家支持政策,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农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改革主线,学习借鉴先进垦区、企业经验,创新完善农垦体制机制;推进高质量发展,增强农垦经济创新力竞争力;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贫困农场如期“摘帽”、“两个3年”改革成果不断扩大;加强农垦行业管理服务能力建设,提高适应新要求、服务新时代的综合素质。

会议还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做好当前农垦农业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局长邓庆海主持。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国营海兴农场、吉林省乾安大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农垦集团水家湖农场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从改革、发展、扶贫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摄影:张韧)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