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一线来风

皖河农场公司:“一喷三防”确保小麦稳产增收

时间:2022-04-25 作者:徐丽燕 来源:皖河农场公司 点击次数:12935

4月23日,在皖河农场公司农业技术推广站统一经营田里,两台大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同时给小麦喷洒农药。一台大型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一天能喷洒400亩小麦,省时高效,极大地提高了劳动效率。“以前人工喷洒一天最多30亩,现在机械作业效率提升了10倍以上,而且喷洒均匀,节省时间,同时也让广大种植户对现代农业机械化有了新的认识。”皖河农场公司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人陈铜陵说。

喷洒农药

在麦田的另一端,装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沿着麦田来回飞行,喷出的雾状药剂均匀洒在麦田里。皖河农场公司早在2008年就组建了一支专业植保飞防队伍,做到全场飞防全覆盖。“植保飞防高效、精准、安全,是植保机械化的有效补充。”农业技术推广站负责人程大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皖河农场公司1.16万亩小麦“一喷三防”已全面结束完成第二轮防治,共投入自走式喷杆喷雾机10台、植保无人机30台,为皖河农场公司小麦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将“一喷三防”落细落实,皖河农场公司压实防控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管理人员包保到队、技术员联系到户,将防治措施落实到户到田。同时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发放明白纸、发送手机短信、编发微信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时段宣传普及赤霉病防治技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刊物编辑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