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垦品牌 > 营销促进

北大荒粮食收储集团推进“三库一中心”战略落地

时间:2022-02-21 作者:郭英 刘菲 来源:北大荒融媒 点击次数:10310

2月13日,北大荒粮食收储集团在建三江区域收储公司召开推进落实“三库一中心”视频宣讲报告会,围绕北大荒集团“三大一航母”战略规划、“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重点对“三库一中心”体系建设进行深入宣讲和解读,并结合收储集团改革发展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总经理助理,收储集团本部及下属公司全体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这个集团将加快产地供应库建设,在粮食主产区且交通便利的优势区域新建、扩建仓容,努力完成2022年粮食仓储能力1500万吨的目标。加快物流节点库建设,以商贸集团现有物流园区为基础,在东北亚、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加快布局,发挥仓储前移、物流中转、集散配送等功能,构建内联产地供应库、外接城市分销库的产品物流中转平台。同时,继续与食品集团合作,加快德阳园区、天津等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设施完善,尽快完善物流节点库功能。加快城市分销库建设,推进苏州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建设项目建设,继续在东北亚、京津冀、中西部、大湾区选择中心城市的周边卫星城建设城市分销库,完善物流仓储、分拨、配送设施,形成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营销布局和高效稳固的销售渠道,增强服务终端市场能力。

同时,这个集团将加快粮食交易中心建设,联合商贸集团、信息公司,以数据整合为切入点,积极探索独立运营的交易中心模式。加快物流资源整合,坚持“轻资产、分步实施、稳步发展”的原则,打造北大荒供应链一体化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经济贸易处

本网为非营利性网站,转载的文章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来电、来函与我们联系。

主办单位:中国农垦经济发展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南路96号农丰大厦 邮编:100122
京ICP备11035685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728号